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90后”飞行员:个性用对地方 军营放飞梦想

中国军情 解放军报 2015年09月16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个性用对地方,就会爆发难以想象的能量

  背着父母偷偷跑去参加招飞选拔;一时赌气拒绝地方民航院校;军校志愿除了“飞行技术与指挥”,其他专业一概不填……聊起过往,去年刚毕业的杨振国很是得意,哼唱起自己编的小曲:“一心向往蓝天,如同向日葵一生追随太阳。没点任性青春不值一过,想干就干那是我的本色!”

  “年轻人有点任性很正常,这也并不完全是坏事,关键在于我们怎么引导!”对此,团政委马庆增有着自己的理解。

  一次模拟机飞行,飞惯了本场起落悬停的杨振国,背着教员偷偷更换训练课目,驾机游刃有余地在山谷中穿行。然而,由于悬停起落技术不好,落地时还是出现意外。问责时,教员因为训练带教和督导不力挨了板子,并被停飞一周。

  杨振国羞愧难当,更深刻地明白了任性必须要用对地方,从事飞行行业更要有责任和担当。

  “飞机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用使命为理想导航,练本事为飞行导航”……记者采访时,该团正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90后”飞行员们纷纷登台,畅谈青春与梦想,在字里行间记者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台上侃侃而谈,台下挥汗如雨。找准人生坐标系的他们,已经懂得该把个性用在何处——

  某型直升机改进型新机配备该团,由于新装了很多先进设备,操控难度很大。团里原本计划选一批老飞行员进行改装。飞过老机型的“90后”杜德林凭过硬技术获得改装机会。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杜德林顺利完成理论改装,熟练掌握新型直升机驾驶技术,成为同批飞行员中的新机飞行“第一人”。

  飞行员韩鲁刚到团里就被分配驾驶老机型。这种老飞机列装多年、故障率偏高,一些老飞行员飞起来心里都没底。但他没有任何抱怨,主动向老教员学技能、在装备上挖潜力,个人飞行进度和飞行技术突飞猛进。

  梦想的种子,终有一天能开放出人生路途上数之不尽的姹紫嫣红。记者还了解到,今年该团飞行训练指标比去年多了近5000小时,团领导和一些老飞行员都倍感压力,但“90后”飞行员们却十分兴奋,“给任务就是给机会,我们会成长得更快!”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