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90后”飞行员:个性用对地方 军营放飞梦想

中国军情 解放军报 2015年09月16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被困难压倒,拼命压倒一切困难

  在飞行一线,记者见到了“90后大男孩”、飞行员王亚光。虽然外表略显稚嫩,但他有着一颗不惧挫折的心。

  2013年刚毕业报到时,团里因飞行事故暂停训练。事故机型正是王亚光所要驾驶的机型,年轻的王亚光没有被困难吓倒,反而萌生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心仿若一锭铁锚沉入了大海,那是他人永远无法明了的坚定。”训练刚一恢复,他第一个递交了开飞申请。

  在很多人看来,飞行员是“天之骄子”,满是光环围绕。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们内心承受着无比巨大的压力。采访中,记者听这批“90后”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淘汰”“停飞”。

  飞行对各方面素质要求都很高,身体、心理、技术……哪怕是打篮球崴个脚、心理测试不过关,都可能导致和蓝天事业说再见,同批飞行员的淘汰率往往超过30%。

  飞行更是与风险相生相伴。虽然只在“一树之高”,但高度低也意味着反应时间短,加上直升机没有跳伞装置,遇到险情只能选择紧急迫降。

  巨大压力下,“90后”飞行员们学会了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坚强特质里又多了勇气——

  杜德林因为飞行准备不充分,曾被取消当日飞行计划。他连夜把上千字的技术要领钻研了20多遍,将每一个操作动作都熟记在心。下一场飞行训练,他在测问时获得满分,飞行准备的细致程度让全体参训人员刮目相看。

  飞行员白月林在放“单飞”前突然得到父亲去世的噩耗。料理完家事返回部队5个小时,他就申请“单飞”,含着眼泪驾机起飞,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时代在他们身上打下了烙印,也赋予了使命和担当!”面对眼前这群朝气蓬勃的“90后”,从事飞行30多年的团长赵理准由衷发出感慨:“如果说我们见证了陆航的发展历史,他们则将开创陆航的美好未来!”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16日 10版)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