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不同军种部队合编成导弹旅发射数十枚新型导弹

中国军情 中国军网 2016年02月25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两支有着不同经历、不同传统的部队,合编组成某导弹旅,6年间成功发射数十枚新型导弹。他们用实践回答一道考题——

  “1+1”怎样产生“倍增效应”

  ■本报特约记者 李永飞 通讯员 刘 亚

 改革当前,全旅官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瞧,夜幕中,一场紧张的夜训即将展开。王璐摄

 改革当前,全旅官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瞧,夜幕中,一场紧张的夜训即将展开。王璐摄

  单位沿革:一支是从抗战烽火中走来的英雄之师,一支是执掌新型导弹武器的新锐部队,2010年,两支部队合编组成某导弹旅。合编当年执行发射任务,次年形成作战能力,第3年担负某值班任务,成功发射数十枚新型导弹。

  南国春早。火箭军某导弹旅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夜间对抗演练从子夜时分一直鏖战到晨曦初现。演练结束,官兵战袍未脱即开起检讨式总结会,刚刚还在演兵场上“打红了眼”的对手,这会儿却在一起查找问题,20多条助力打胜仗的“金点子”新鲜出炉。

  置身现场,感受该旅上下的齐心协力,记者感觉不到这是一支合编组建没几年的部队。2010年,这个旅由两支不同军种、不同经历、不同传统的部队合编而成。一支部队从抗日烽火中走来,前身是新四军第四支队,1938年5月12日在蒋家河口伏击日军大获全胜,打响了新四军抗日第一枪;另一支则是战略导弹部队的“新成员”——组建时间不长的试训队,尽管年轻,他们却装备着某新型导弹,并成功发射多枚导弹,数十项创新战法训法被上级推广。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