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武警千余“武教头”集训 挥臂投弹改为仰卧投

中国军情 中国军网 2016年02月25日 14: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严施训,培养教学组训“明白人”

  武警部队组织千余教练员集训推动实战化训练

  本报讯 特约记者谢析搏报道:手枪快速精度射击、擒敌术对抗、暴狱事件处置、特勤排夜间突击行动……2月中旬以来,武警部队千余名“武教头”齐聚太行山下,围绕部队履行使命需要和教学组训中的重难点问题,集中会诊破解之法,探索创新组训模式。

  “教练员队伍建设水平直接关系部队军事训练质量和战斗力生成提高。抓住教练员队伍,就抓住了战斗力建设的‘牛鼻子’。”武警部队司令部训练部部长张力介绍,为推动新年度实战化训练,春节假期一结束,他们就组织所属部队分管领导、机关业务处(科)长、专设训练机构主官和专职教员共1000多名教练员进行为期10天的集训,按照理论教学形象化、体能教学科学化、射击教学精细化、擒敌教学对抗化、勤务教学实案化、战术教学实战化的教学模式,着力向以往教学组训中的模式化、教条化、表演化等问题“开刀”,练强补齐军事训练短板弱项,培养教学组训“明白人”。

  武警8640部队训练场上,一场模拟擒敌对抗训练正在紧张进行。教员邢志杰介绍说,以往擒敌训练容易与实战脱节,这次集训突出对抗化、实战化要求,融入职业搏击、综合格斗技术和要害锁控技法,切实达到打得准、踢得狠、摔得重、锁得住。武警8750部队士官教员徐克松也感受到可喜变化:“以往战斗中投手榴弹课目都是要求挥臂投手榴弹,现在改为仰卧投、侧身投,就是为了防止暴露目标,最大限度贴近实战。”

  带着问题来,满载成果归。此次集训他们创新训法20余项,研究制订《武警部队教练员等级考评实施办法》《武警部队军事训练教学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一系列制度规定,一批擅长教学组训的行家里手脱颖而出。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5日 01版)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