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关键是各方要达成统一认识

防务评论 央广军事 2015年10月27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10月26日消息(记者李琳)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莫斯科愿意最大限度地与美国协调在叙利亚实施的行动,愿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空中支援。有评论称,这是俄罗斯为了缓和美国及其盟友对俄罗斯以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为幌子攻击叙利亚反对派的批评。俄罗斯此举意图到底为何?叙利亚问题是否将迎来转机?就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观察员、国防大学教授王宝付。

  俄在叙利亚问题上比美国的立场和态度更进一步

  此前,俄罗斯一直与叙利亚巴沙尔政府保持密切接触并实施对极端组织的打击行动。为什么现在突然转变态度,宣称愿意与反对派也展开合作呢?到底是幌子还是真心实意?王宝付认为,俄罗斯是在叙利亚问题上用一种比美国更进一步的立场和态度,将了美国一军,巧妙地把皮球踢给了美国。

  俄罗斯的表态,把皮球踢到美国的半场。因为俄罗斯一直在批评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搞双重标准,既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又要把巴沙尔拉下台,而无论是巴沙尔,还是叙利亚的反对派,都有打击伊斯兰国的意愿,为什么不能一视同仁?

  俄罗斯现在的做法显示跟美国不一样,不仅支持叙利亚政府打击伊斯兰国,也支持其它的政治力量,只要是打击伊斯兰国的就支持。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俄罗斯的立场和态度比美国更近一步,实际上是将了美国一军,这恐怕也是俄罗斯非常重要的战略考虑。

  同时,俄罗斯也认为,在叙利亚问题上,军事力量可以打击伊斯兰国,但是要解决这个国家存在的问题,军事力量做不到,最后必须由这个国家相关的政治势力坐到一起,通过政治对话解决,不能只看到一部分而忽视另一部分,俄罗斯明白这一点。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