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团村结对共建 军民鱼水情深 ——总装驻疆某基地试验部扶贫纪实

中国军情 新华网 2015年10月13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消息:10月中旬,新疆巴音郭楞洲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泽斯特村农村书屋、文化活动室正式建成使用。这是总装驻疆某基地试验部与该村结对共建的可喜成果。

   近年来,该部与泽斯特村围绕宣传引导、扶贫帮困、促进发展、团结稳定等方面,积极开展团村结对共建活动,他们与结对村共同组建宣讲小组,通过集中授课、入户宣讲、互拉家常等方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惠民富民举措;帮助建立村支部班子,逐步完善了支部会议室、村干部办公室、党员活动室等基本设施;充分利用“3.5雷锋日”、“7.29”肉孜节、“10.5”古尔邦节等时期,派出便民服务队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家庭,积极开展帮困活动;以普法教育、重点帮教、军民联防的形式,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不断深化平安创建;结合巴扎日、八一建军节、纪念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50周年等节日庆典,组织开展军民科普文化讲座,以基地文化引领驻地精神文明建设。

   据了解,泽斯特村现有住户83户380人,由回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组成,以种植棉花、西瓜为主要经济来源。团村结对共建中,该部先后投入援建资金10万余元,村民生活、文化和生产基本设施基本完善,并规划建成棉花和瓜果经济园区,先后有50余户实现脱贫,有32人成为致富能手。此外,今年,他们还要帮助泽斯特村构筑防风坝,推进防沙造林工程建设。

   “团村结对共建,军民鱼水情深。”提及军民共建的带来的变化,泽斯特村党支部书记激动的说,“如今,村里有人盖了新房,还有人买了车子……村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都得感谢解放军这位亲人,是他们帮我们脱了贫致了富。”(马军伟、张彬彬、白小亮)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