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再舞苍穹,大阅兵部分飞机将参与航空开放活动

中国军情 京华时报 2015年09月09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明日起,空军将在吉林长春举办“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届时空军部分武器装备将向社会公众展示,还有三支飞行队及一支跳伞队进行表演。

  此外,空军相关人员还就空军实战化训练、青少年培养等问题进行答记者问。

  举办这次航空开放活动,是为了让社会各界及海外人士进一步了解中国空军66年的建设发展历程和现状,激励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热爱空军、献身空军、建设空军。

  武器装备

  补充新型力量各方面均提高

  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部部长王中华称,近些年来,在空军和国防工业的努力下,空军武器装备有了质的突破,基本形成较完整现代化装备体系。主战装备实现了常态发展,补充了一批新型作战力量。空军武器装备质量结构、攻防结构有了新的进步,特别是战略预警、空中进攻、防空反导、信息作战以及空降作战能力等有了新的增强。同时,海上作战能力、高原作战能力有显著提高。

  目前,空军正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要求,在成体系地筹划和推进武器装备的建设。

  实战训练

  已与世界接轨向高难度发展

  空军有关方面称,空军实战化训练走到今天已经与世界接轨,最有标志性的是空军在航空兵打出的三个训练品牌,包括“红箭”系列演习、自由空战对抗、突防突击竞赛,使空军航空兵的训练向实战化迈进,向高难度训练发展。

  同时,号召空军人才培养要研究好自己的武器装备,把它挖掘到极致,才能熟练使用这些武器装备。“当然,仅研究我们的不行,还得研究世界各国的航空武器装备,拿来对比优劣,以便在实战训练摸索提高自身战斗力。”

  人才培养

  与青少年接触向多校供战机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今年空军招收学员千余名,其中包括会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的“双学籍”飞行学员60名。

  航空开放活动期间,中国空军第一师向全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师生代表开放,让青少年走进飞行大队,体验飞行员生活。

  此外,还希望让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学生接触真实的作战装备,为此空军为11个省份的16所青少年航空学校各提供一架强-5作战型飞机。截至昨日,已经有11所学校的飞机送达并安装完毕。

  【红鹰飞行表演队】

  由18名队员组成,平均飞行时间在2400小时左右,使用军机系教B8型高级教练机。其中8人曾参加2009年国庆阅兵。

  【天之翼飞行表演队】

  由18名飞行员组成,平均飞行时间在3800小时左右,使用机型主要为初教6飞机。9月3日,该飞行表演队的7架飞机接受了检阅。

  【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

  组建于1962年1月,主要担任礼仪迎宾和重大活动的飞行表演任务,被誉为“中国蓝天仪仗队”。此次将由4名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歼B10表演机奉献“蓝天之舞”。

  文/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图/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