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卫戍区官兵驰援天津滨海新区事故救灾

中国军情 新华网 2015年08月14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消息:13日下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摩托化行军,北京卫戍区应急指挥组和以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三营为主体的国家陆上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已经抵达天津救灾现场,投入抢险救灾。

   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后,北京卫戍区第一时间就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部署,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卫戍区成立应急指挥组,由卫戍区副司令员吴爱民任组长,抽调机关精干力量任组员,立即赶赴现场。国家级陆上核生化应急救援队200余名官兵闻令而动,分两批赶赴现场。

   救援部队携带3G指挥方舱、红外遥测车、化学监测车、遥控机器人等54台专业救援装备车辆,能够实现监测、遥测、侦检、化验和洗消等功能。目前,已经完成军地对接、情况研究和4个监测点的建立等工作。

   据团政委杜江介绍,红外遥测车、化学监测车和3G指挥车已经部署在核心区周围,防化团副团长季书民正带领20名官兵现场值守,即时监测有毒有害气体种类、浓度和面积。

   4个监测点分布于核心区域的4个方位,重点对核心区域进行监测。红外遥测车重点对周边环境进行监测,实时掌握有毒有害气体扩散情况。杜江介绍,待情况进一步明确后,官兵随时准备进入核心区域施救。

   三营教导员衡剑锋说,自从当上防化兵,广大官兵就始终等待着祖国和人民召唤。一旦祖国和人民需要,他们会奋不顾身完成任务。

   前不久,该团官兵代表中国防化兵参加在俄罗斯举办的“安全环境”比赛,获得两枚金牌。这次参加救援的官兵,平时参加过大量针对性训练演练,许多官兵参加过北京“7.21”暴雨救灾、APEC会议安保及日遗化武打捞等任务,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过硬的素质本领和过人的血性胆气。(周景红、郭在柱)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