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2年内将试验新洲际导弹“白杨”拟2021年前退役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8月14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战略导弹武装部队近日宣布,新型“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将在两年内开始,将于2021年前用“亚尔斯”和“亚尔斯-M”机动地面导弹系统替换即将退役的“白杨”导弹。

  据悉,发展到第三阶段的新型“萨尔马特”导弹预计可配置总重10吨的多种弹头配型,完成后的“萨尔马特”导弹将取代“撒旦”SS-18导弹。 目前“萨尔马特”导弹第三阶段的设计和开发正在进行,预计将在18-24个月内进行飞行试验。

  俄罗斯当局同时宣布,俄罗斯战略导弹武装将于2021年前用“亚尔斯”和“亚尔斯-M”机动地面导弹系统替换即将退役的“白杨”导弹系统。

  俄军方发言人7月20日称,在东西伯利亚的武装力量将在9月接受一系列“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系统。据悉,在将其部署到西伯利亚的布里亚特之前,俄罗斯部队将要在南部先训练如何操作该导弹系统。

  俄罗斯官方认为,美国在试验新型防御导弹,该导弹将于2018年部署在波兰和罗马尼亚,这促使俄罗斯加强武装力量以应对美国在东欧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

  俄罗斯同时宣称,根据2010年在华盛顿和莫斯科签署的战略武器削减条约,2015年初至今,美国已对俄罗斯导弹部队进行了10次检查,而该条约允许一年检查18次。(梁晓莉 张连庆)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