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解放军首个国家安全战略智库揭牌成立

中国军情 新华社 2015年07月10日 0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孟祥青、王逸涛)解放军首个国家安全战略智库“中国国家安全问题研究中心”9日在国防大学揭牌成立。

  据中心领导小组副组长、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主任任天佑介绍,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先后设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制定《国家安全战略纲要》、颁布《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研究的意义和地位日益凸显,战略智库建设迫在眉睫。为更好发挥全军最高军事学府的决策咨询作用,国防大学统筹军内外资源,成立了我军首个“中国国家安全问题研究中心”。

  据了解,中心将在中央和军队总部职能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主要包括:进一步强化校内外国家安全资源的整合,促进不同教研单位之间的合作,推动相关跨学科研究;集中组织力量对中国面临的重大现实安全问题进行攻关,为中央和军委总部提出咨询建议,包括形成《中国国家安全年度报告》;定期以高端论坛的形式就国家安全问题举行年会,并根据形势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题小型研讨会等。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心还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总体国家安全观”研讨会。来自军内外的数十名知名专家分别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创新军事战略规划、探索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运筹大国关系、探索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等角度展开深入研讨。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