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韩国防部:2016至2020年韩国防开支拟每年增7.2%

邻邦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30日 0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韩国国防部宣布,2016至2020年间,国防开支预计每年增长7.2%,这期间的开支总额将达到232.5万亿韩元(约合2155亿美元)。

  根据韩国国防部4月21日公布的新版《2016-2020国防中期计划》,运营费用将达到155.4万亿韩元,占到总支出的66.8%。剩下的771万亿韩元,约占33.2%,将用于韩国武装部队的现代化。后者被称为军力提升预算,将根据国防总开支同比例增长。自2012年以来,军力提升已经占到军事预算的31.1%。

  在军力提升投资中,6万亿韩元将分配给“杀伤链”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能够探测朝鲜弹道导弹的发射,并先发制人地完成精确打击;2.7万亿韩元将用于资助韩国防空反导(KAMD)系统,以抵御弹道导弹、飞机和巡航导弹。

  新版计划还增加了研发开支,2015年研发开支占军力提升预算的6.5%,2020年将达到8.4%。如果该计划能够实现,韩国国防研发支出占总国防支出比例将仅次于美国,成为第二大高国防研发支出国家。(木 寸)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