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国海军考虑武装军辅船 或用于两栖作战

要闻聚焦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16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海军第14艘T-AKE级“塞萨尔·查韦斯”号干货弹药船。

  资料图:美国海军第14艘T-AKE级“塞萨尔·查韦斯”号干货弹药船。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和军事海运司令部(MSC)正在考虑为部分军辅船提供武装。这些军辅船在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海上基地”概念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与主战舰艇(USS)不同,美国的军辅船前缀代号为USNS,它们完全或部分由平民船员负责运营管理,在美军的海上基地计划中地位举足轻重。这些军辅船包括机动登陆平台舰(MLP)、浮动前进基地船(AFSB)、大型中速滚装船(LMSRs)和T-AVB等后勤保障船。

  美国军事海运系统司令部指挥官香农少将在“2015年海空天博览会”上表示,由于这些军辅船可能会用于两栖作战,因此美海军正在考虑为其装备武器,同时还在评估武装军辅船带来的法律问题和工程技术问题。美国海军联盟的年度海空天博览会于4月14日在马里兰州国家海港开幕。

  “MSC此举完全是为了贯彻海军‘分布杀伤力’的思想”,香农补充说。

  然而,赋予平民海员作战角色还需要克服一些政策和法律障碍。因此,有一个团队正在研究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例如在现有的政策和法律条件下,政府应如何将USNS代号转换为USS,从而表明这是一艘作战舰艇。

  工程技术问题也需要有解决方案。例如,香农少将指出,USNS军辅船的通信系统远不能和USS系列舰艇相比,因此需要提高其通信能力,使其能处理更大的信息流。

  要将武器和作战系统装备到辅船也会碰到技术问题。香农举例说,海军和军事海运司令部需要研究T-AKE型辅助保障船有多少空间和排水量余量来安装武器系统。

  香农补充说,海军官员还将探讨给新型T-AO(X)型舰队运油船安装武器系统。美海军在2016财年的预算申请中已经包含了首艘T-AO(X)的建造费用,美海军计划建造17艘这种运油船。(丁宏)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