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空军新型多功能挂弹车大幅提升战机挂弹效率

中国军情 中国军网 2015年04月02日 0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车“通吃”大幅提升战机挂弹效率

  空军研发应用新型多功能挂弹车,挂载多枚多型导弹用时仅为以往的1/3

  本报讯记者李开强、特约记者李良泰报道:3月中旬,西北某机场,一场空中对抗演练如火如荼。轰鸣声中,一架战机着陆,准备紧急挂载多型导弹后再次出动。不过,此次弹药补给,以往几种挂弹设备轮番上阵的场景不见了,只见一辆小车穿行在多个弹药挂载点下方,很快完成了多枚多型导弹挂载,用时仅为以往的1/3。

  “这就是我们研制的新型多功能挂弹车。”该型挂弹车项目课题组组长、空军装备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潘建华告诉记者,导弹挂载效率直接关系飞行作战效能。过去战机需要挂载的许多导弹,都需要使用专用的挂载设备,数量多、通用性不好,操作中不灵活、不简便,互相挤占工作空间等问题,制约了战机导弹挂载效率。

  为破解这一保障难题,他们区分战机机型大小,研制出两种型号的多功能挂弹车,替代过去的数十种挂弹设备。新型挂弹车解决了在飞机不同高度挂点挂弹的多项操作难题,增加了360度旋转、自动平衡、滑轨式平移等新功能,不仅成倍提升了挂弹效率,而且通过增强装备通用性,为保障装备“减肥瘦身”,提高了部队机动作战能力。

  记者了解到,该型挂弹车不仅能挂载多种航空弹药,而且还能挂装副油箱和电子吊舱等设备。此成果已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在海、空军20余个航空兵部队推广使用。

  (《解放军报》2015年4月1日 11版)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