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海军开建第15艘“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17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美军“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

  资料图:美军“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的第15艘“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科罗拉多”号(SSN 778)在通用动力电船公司的罗得岛州昆锡点基地完成龙骨铺设仪式。

  美国海军部长马布斯表示,在昆锡点基地、康涅狄格州格罗顿基地、纽波特纽斯船厂以及全国其他地方,有成千上万的优秀造船工程师将投身于建造世界上最先进的潜艇“科罗拉多”号。

  “科罗拉多”号潜艇是“弗吉尼亚”级潜艇block III批次中的第5艘,该批次将建造8艘,“科罗拉多”号计划于2017年8月交付海军。

  “弗吉尼亚”级潜艇block III批次的特点是采用宽孔径艇艏(LAB Large Aperture Bow)阵列声纳;2具大型“弗吉尼亚”级有效载荷管,每个大型载荷管可以发射6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2014年4月,通用动力电船公司与美国海军签订了176亿美元的“弗吉尼亚”级潜艇多年block IV批次合同,该批次将建造10艘“维吉尼亚”级潜艇。

  相比于“弗吉尼亚”级潜艇block III批次每艘造价为26亿美元,block IV批次潜艇每艘造价将为17.8亿美元;此外,block IV批次的船厂大型维修保障次数也将从4次缩短为3次,极大提高了潜艇作战部署时间。

  根据协议,电船公司与它的合作伙伴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将从2014年到2018年间每年采购2艘“弗吉尼亚”级潜艇。

  第一艘block IV型潜艇SSN-792已于2004年5月开始建造,最后一艘计划于2023年交付部队。

  迄今为止,有约28艘“维吉尼亚”级核潜艇已经交付、在建或者已签订建造合同。

  “弗吉尼亚”级潜艇排水量为7800吨,船体长116米,直径10.4米,巡航速度超过25节。

  根据最新的任务要求,“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将承担包括反潜战、水面战和特种作战支援等任务,同时还可携带最先进的MK48鱼雷、“战斧”对地攻击导弹和无人潜航器等。(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闵冬冬)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