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印国防研发组织9大项目逾期 含海军版轻型战机

邻邦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17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印度空军放飞国产“光辉” 战斗机。资料图

  印度空军放飞国产“光辉” 战斗机。资料图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015年2月27日,印度国防部长巴里卡向国会报告称,印度国防研发组织(DRDO)承担的9项重要国防项目仍因时间和费用超支以及技术问题陷入困境。

  这些项目已花费1670.8亿卢比(合26.9亿美元),但国防研发组织仍未按时完成,其中包括:“光辉”Mk II轻型战斗机(已进行7年)、海军版轻型战斗机(已进行4年)、空中预警与控制(AEW&C)飞机(已进行4年)、“卡佛里”(Kaveri)航空发动机(已进行19年)、远程防空导弹、“赫利纳”(Helina)反坦克制导导弹(直升机载型“纳格”反坦克制导导弹,已进行8年)、“阿斯特拉”(Astra)空空导弹、为苏霍伊公司苏-30多用途战斗轰炸机开发的双色导弹预警系统,以及先进轻型鱼雷。

  巴里卡曾修改的计划为:2015年3月完成“光辉”Mk II轻型战斗机在印度空军的部署;2014年12月完成海军版轻型战斗机;2009年12月完成“卡佛里”航空发动机。这3个项目目前都已超期,而且遥遥无期。而空中预警与控制飞机、远程防空导弹、导弹预警系统、先进轻型鱼雷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阿斯特拉”空空导弹项目将于2016年完成,“赫利纳”反坦克制导导弹将于两年后完成。

  这9个项目的延期原因包括:国防研发组织技术短缺十分严重,在两项轻型战斗机项目中遇到了难以预计的困难;并且在项目规模和技术都变得极其复杂的情况下,15年都未招聘新人,国防研发组织计划到2018年再招聘1316名员工,其中包括1260名军事科学家;部队频繁更改质量要求;设计修改;实验设备不完善;本土原材料短缺;国外供应商设备交付延迟。而国防研发组织下的52个实验室数十年来都饱受批评,国防研发组织主席也于2015年1月被解雇。国防部目前已经启动了修正措施进行弥补,包括:采用“联合方案”用于设计、研制和部件制造;成立项目监控审查委员会;鼓励部队用户和国防研发组织扩大协作;增加部队对这些延期项目的投资,以促进项目顺利完成。

  2014年8月,印度将外国直接投资(FDI)从26%放宽至49%后,印度国防部门获得了9.60亿卢比的外国直接投资。2015年3月10日,国防次长向国会报告称,来自加拿大、法国、荷兰和毛里求斯的6个投资公司向合资公司的各类国防相关项目投入了一定数额的资金。(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齐梦晓)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