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将建统一数据库研高超声速飞行器 速度5马赫以上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16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先期研究基金会副会长表示,将建立统一模拟系统用于高超声速飞行器的研制,并且该系统将使用国产计算模块。

  副会长表示:“我们必须要集中这一研究领域所有研究院所和机构的力量,因此要创建一个中央核心、统一数据库,可以汇总所有研究成果,并且所有有兴趣的部门可以利用它们。在我们看来,不应该出现此种情景:当有人在热力学或者空气动力学计算上取得成果,但是某些人却无法使用它,因为他们没有获取成果的渠道。”

  按照副会长的意思,该方案的目的是能够建成国家级超级计算机图书馆,能够用于未来高超声速飞行器所有相关研制企业的仿真制作。

  高超声速飞行器速度必须达到5马赫以上。2014年春季曾有消息称,俄罗斯已经在制定高超声速导弹技术的研究规划,第一枚高超声速导弹将在2020年前制造。之后国防部也曾表示,俄罗斯已经在研究燃料配方,能够使导弹达到合适的速度。 (孟光)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