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印军建6支“阿卡什”防空导弹系统中队打击敌战机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01日 0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印度“阿卡什”中程防空导弹

资料图:印度“阿卡什”中程防空导弹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军方已经新成立了6支“阿卡什”防空导弹系统中队,此6支中队将被编入印度空军。印度空军已经有了两支全天候区域导弹系统中队。该中队可以保护容易受到攻击的地点和区域,有效射程为25~30千米,高度为20千米,具备摧毁战斗机和无人机等高速目标的能力。“阿卡什”防空导弹由国防研发组织、兵工厂委员会、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和私有公司联合开发。导弹系统的主要功能基本上都是通过运行在武器系统上的电脑软件完成的。

  “阿卡什”中程防空导弹防御系统在高度为18千米时可打击最大距离为30千米的飞机。携带核战斗部的导弹有摧毁飞机和弹道导弹战斗部的能力。“阿卡什”导弹当前装备了印度陆军和空军。一套“阿卡什”导弹系统包括4个3D被动式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和4个发射器,每个发射器有3枚导弹,所有的设备都互联。每套系统最多可以追踪64个目标并攻击其中的12个目标。导弹有一个重60千克的高爆预制破片战斗部,战斗部配备近炸引信。

  虽然文件中规定现阶段最多直接采购7个中队的装备,但印度空军希望以分阶段的方式额外采购49套发射装备。2008年,为建立两个中队进行的采购价值约1.928亿美元。2010年,六个中队的采购订单总价值约为5.62亿美元,将于今年完成交付。(于经纬)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