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成功发射H2A情报收集卫星 已连续21次取得成功

邻邦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2月04日 0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成功发射了搭载情报收集卫星“光学4号”的H2A火箭

  资料图:成功发射了搭载情报收集卫星“光学4号”的H2A火箭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三菱重工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于2月1日上午10时21分(北京时间9时21分),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了搭载日本政府情报收集卫星的国产主力火箭“H2A”27号。在发射约20分钟后卫星成功脱离火箭,随后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成功。

  H2A已连续21次取得发射成功,成功率达96.3%(27支中的26支)。高于获得国际社会信赖的95%的水平。2007年,发射业务由JAXA转移至三菱重工之后,15枚火箭全部成功发射。

  日本政府1月发布了作为国家战略的新宇宙基本计划,提出为了加强安全保障,将积极利用事实相当于侦察卫星的情报收集卫星。同时还将利用该卫星收集灾害相关信息。情报收集卫星目前合计为4颗,包括白天监测地面的2颗光学卫星以及即使阴天也可起作用的2颗雷达卫星。

  此次发射的是雷达卫星的备用卫星。在发射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内阁卫星信息中心所长下平幸二表示,“由于备用卫星的发射,即使现有卫星发生故障,也能始终保持4颗体制”。日本政府计划3月底之前利用H2A28号机发射光学卫星5号机。(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晓雪)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