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防务新观察》防务精英之精兵的节日

滚动新闻 央视网 2015年02月03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防务精英之精兵的节日》

  ——揭秘中国最强军演,关注中国最强军人

  近日,由总参谋部军训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司、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主办,《防务新观察》栏目承办的《精兵的节日》特别节目日前录制完成,将于2月8日在CCTV-7黄金时间首播。

  此次特别节目以“从这里走向战场”为主题,邀请军内外知名表演艺术家和团体参与,通过“亮剑朱日和”、“无差别战场”、“战场磨刀石”、“军人妈妈”、“朱日和军工人”等五个篇章的讲述,展现我军实战化军事演习中有灵魂、有本领、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军人,张扬其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通过演练成果的展示,宣扬我军实战化训练的创新发展和科技进步,感召公众对国防建设身体力行,加深军民融合发展,为国防建设奉献力量。

  据介绍,特别节目运用了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在声光电的配合下,使观众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到那场把官兵“逼到绝境,难到极限”的实战式军演。

  2014年,总参谋部组织了代号为“跨越”和“火力”的实战化系列演习。我国7大军区,8支队伍,数万名官兵、数千台重型装备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广袤的草原和起伏的丘陵间真打实抗,这堪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军距离真实战场最近的一次演习。为了准确地还原朱日和系列军演,节目组重返了朱日和战术训练基地,专门聚焦驻扎在这里的解放军陆军首支专业蓝军旅,这也是国内首次揭秘这支神秘的部队。

  节目组不仅特别揭秘了部分平时很难看到的高新科技训练成果,也邀请了一批为国防科技事业默默奉献的英雄光临现场,希望借此展现我国军事科技工业的变革路程,同时也诠释了一批中国军工人和地方企业在军民逐步融合的开放式系统中,如何共同推动中国军工产业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为了国家的荣誉,他们也是“蛮拼的”。

  歌手韩磊、雷佳、许飞分别在节目中献唱了代表曲目,演员吴京还与蓝军官兵互动切磋。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