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国民警卫队12架F-16战机抵达冲绳惹抗议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1月16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F-16战机抵达冲绳(原文配图)

  美国F-16战机抵达冲绳(原文配图)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国民警卫队所属的12架F-16战斗机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飞抵冲绳的美国空军嘉手纳基地,将进行为期数月部署。然而,该基地所在的冲绳县嘉手纳町议会当地时间16日通过决议,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报道称,美国各州国民警卫队主要担负国内防卫和灾害救助任务,派往海外训练是十分罕见的事例。此次美国国民警卫队F-16战斗机部队在冲绳基地的部署还是第一次。在今后几个月中,250名美国国民警卫队队员将在冲绳周边进行各种训练。

  报道指出,由于担心噪音过大,嘉手纳基地周围的嘉手纳町政府和北谷町政府、冲绳市政府组成的“三市町联络协议会”当地时间16日举行会议,决定向嘉手纳美军基地和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递送抗议书。嘉手纳町议会今日也将举行临时会议,通过一份抗议决议案,并将向冲绳防卫局当面提出抗议。

  此外,冲绳县知事办公室室长又吉进表示,无法容忍这种增加冲绳县民负担的行为。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