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本防卫预算或创新高 拟购F-35与新型预警机

邻邦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1月09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日本防卫相赴美参观F-35战机及其生产工厂

  资料图:日本防卫相在美国参观F-35战机及其生产工厂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当地时间8日透露,日政府拟在2015年度预算案中计入4.9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90亿元)的防卫相关费用,已就此展开最后协调。这一数字较2014年度原始预算增加2%,或创历史新高。其中,日本引进新一代主力战机F-35和固定翼巡逻机P-1、新型预警机E-2D等均列入预算案。

  报道分析称,预算案中反映出主张强化防卫能力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意向,日本防卫费在严峻的财政状况下仍将连续三年呈现增长。

  报道称,日本防卫相关费用在2002年度达到4.956万亿日元的顶峰后,呈现减少趋势,直至第二届安倍政府成立后的2013年度预算时转为增加。若依据到2018年度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年增长率预计将超过0.8%,2016年度有可能突破5万亿日元。

  报道透露,日本为加强西南诸岛区域的离岛防卫而增强装备。2015年度预算案中,除了航空自卫队将引进的6架新一代主力战机F-35、陆上自卫队5架计划部署在佐贺机场的MV-22“鱼鹰”新型运输机以及30辆两栖装甲车AAV7,还计入了成立“水陆机动团”所需的设施建设费等。

  此外,日本政府为了彻底落实领海与领空防卫,20架固定翼巡逻机P-1和1架新型预警机E-2D的费用以及1艘宙斯盾舰的制造费也被列入预算案。预算案中还包括了为把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迁至同县名护市边野古而实施填海造地的工程费等约1500亿日元。

  报道指出,当地时间9日将在日本内阁会议上通过的2014年度补充预算案中,还将以经济刺激措施的名义列入运输直升机等的购置费和冲绳县与那国岛基地建设费等共计2110亿日元。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