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军方确认2019年部署核列车 应对美全球打击计划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1月07日 0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苏联SS-24导弹列车

资料图:苏联SS-24导弹列车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曾于2014年提出但未通过的核列车项目重获新生,俄罗斯军方现确认核列车预计将于2019年服役。

  核列车代号“Berguzin”,这一名字来源于席卷贝加尔湖的强东风的名字,其目的是应对美国的“常规快速全球打击计划”,这一计划使美国有能力在一小时内对世界上任何目标发动精确打击。

  国际商业时报报道,Berguzins作为运输和发射核弹的可移动平台,将携带最多6枚RS-24 Yars导弹。根据俄罗斯RT网站报道,每枚Yars导弹可以携带4枚核弹头,总当量约为40-120万吨。虽然该导弹的破坏力与Molodets相比略小,但其精度更高,射程更长,并且重量只有Molodets的一半,因此不需要增强列车轮组的负荷。敌军间谍卫星将非常难以发现携带核弹的车厢,因为其可以很容易的伪装成冷冻车厢。

  路透社报道,一旦核列车部署,俄罗斯掌握的可移动全天候发射的核弹总当量将达到约3600万吨。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