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法国将研制空射核导弹 可突破2035前各国防空

环球扫描 中新网 2014年12月02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零核世界”受到舆论热捧,但就连他自己也没有当真——美国计划斥1万亿美元实现核武库全面现代化。老对手俄罗斯也同步推出本国的核武库更新项目。而近日法国也开展研究,准备用隐形和高超音速技术更新该国的空基核威慑力量。

  美国《防务新闻》1日称,目前法国的空基核威慑力量由专门改装的“幻影-2000N”和“阵风”F3战斗机承担,这两种战机都可携带“阿斯普姆”巡航导弹。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透露,法国已启动代号ASN4G的第四代“阿斯普姆”巡航导弹项目。他表示,该导弹于今天夏季正式开始研制,未来研制成功后可突破2035年之前的各国防空系统。为达到这个目标,它将采用部分顶尖的前沿科技,包括隐形和高超音速技术。

  不过法国空军参谋长德尼·梅西耶暗示,目前技术条件限制可能导致ASN4G项目最终只能选择速度和隐形两大特性中的一种。他更倾向高超音速,因为该技术相对成熟,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等都在展开相关工作,而且各国反导系统的探测能力正在快速进步。梅西耶还表示,该导弹研制情况还将直接影响未来法国空基核力量的运送平台。“如果以7倍音速飞行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长为20米,它就需要A400M运输机那样大的平台来运载,而非‘阵风’战斗机”。

  除了空射巡航导弹外,法国核武库还包括海基战略核潜艇。目前法国共有4艘“凯旋”级战略核潜艇,每艘可携带16枚潜射洲际导弹。一名中国军事专家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目前法国核武库仍以海基力量为主,因为水下潜伏的战略核潜艇生存力更强、行动更隐蔽,发动攻击的突然性也更大。法国海军认为,海基核力量需要至少4艘战略核潜艇组成,其中1艘在外海战备巡逻,1艘在前往战备区域或返回基地的途中,1艘负责艇员的日常训练,还有1艘在基地进行维修和整补。(魏云峰)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