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否认与中国签S400导弹合同 2016年前或不会出口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1月27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26日有俄媒报道称,一名俄军工企业高级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导报》透露,今年秋季,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与中国国防部签署了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供应合同,俄将向中国出口至少6个营、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这一防空导弹系统。对此,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新闻处拒绝作出评论。但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表示,俄还未与中方签署供应合同。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代表称,对华供应S-400导弹尚有问题未解决,关于中俄签署S-400供应合同的报道是某些断章取义的虚构。“根据我掌握的信息,目前还没有签署,这不太符合实际情况”。

  2014年春季,据俄《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对华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7月俄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也表示,S-400导弹系统的首个国外买家可能正是中国。

  报道称,中俄双方关于S-400防空导弹系统出口中国的谈判进行了几年,2011年俄军事部门高层表示,由于首先需要履行装备俄军的计划,该导弹系统的出口供应可能不会早于2016年。

  据悉,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研制借鉴了S-300P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研发经验,中国也是S-300P导弹系统的主要买家之一。最后一单向中国出口15个营的S-300PMU2导弹系统的合同是2010年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执行完成的。

  另外,S-400是新型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可以消除所有现代化空袭武器,包括战术与战略航空方面的飞机、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目标。每套系统都能够在400公里范围内同时对抗36个目标,发射多达72枚导弹。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