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韩海军新型救援舰试航 军用声呐等无法启动

邻邦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1月27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统营舰(下)搭载了性能较差的声波探测器(HMS声纳),水中搜寻比较困难,11月26日下午在釜山前海在扫雷舰瓮津舰的帮助下进行水中搜索和救援。(原文配图)

  统营舰(下)搭载了性能较差的声呐,水中搜寻比较困难,当地时间11月26日下午在釜山前海在扫雷舰瓮津舰的帮助下,进行了水中搜索和救援。(原文配图)

除声呐和水中无人遥控潜水器(ROV)超音波相机以外, 直到水深91米为止都可以作业的潜水师移送装置等160多种装备都正常启动。

  除声呐和水中无人遥控潜水器(ROV)超音波相机以外, 直到水深91米都可作业的潜水员移送装置等160多种统营舰上装备都正常启动。(原文配图)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韩国海军新型救援舰统营舰当地时间26日中午进行试航,其军用声呐和无人潜航器的探测设备无法启动,需友舰协助探测沉没目标,但其在功能方面仍超越已超期服役的救援舰光阳舰。

  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26日12点30分,韩国釜山海军作战司令部西南方海上,波涛汹涌,长107.5米的统营舰敏捷地在数十米范围内移动。在大概十多分钟之后,被称为“On Top”的声音在统营舰上传开,也就是说,统营舰就在沉没船只的正上方。

  报道指出,普通救援舰要使用声波探测器(即声呐)自主寻找目标作业位置,但统营舰则要在瓮津舰的帮助下才能完成,因为统营舰无法寻找目标。据悉,在建造时,统营舰安装了相当于鱼群探测器水平的声呐。

  但在试航时,统营舰声呐根本没有启动,在舰艇后面指示水中作业的救援指挥所的10多个监测器中,声呐监测器被关掉。韩国防卫事业厅登陆舰组长李正载表示,现在统营舰正在运作的声呐无法用于军事,解除交货协议后将归还,因此现在无法启动。据悉,韩国防卫事业厅和海军决定在把现有声呐从统营舰摘除归还后,再购买新产品。而继交货公告之后,仅“选定签约者→协议→制作→安装→试验→正常启动”一系列过程就需要大约两年左右。

  报道透露,在当天公开的统营舰搭载装备中,安装在水中无人遥控潜水器(ROV)的超音波相机也无法自动启动,其他装备的性能完好。统营舰长朴正植对此说明:“作为救援舰核心的潜水装备和进行打捞作业的起重机,打捞其他舰艇或船舶的液压卷扬机等160多种装备正常启动……在去年实施的92种试验评价中,其他项目也全都通过”。实际上,当天可以潜到水深91米的潜水员移送装置和减压装置——高压舱、安装在ROV的光学相机、可以喷射100米以上水柱进行灭火的消防设备没有任何异常。

  报道还称,韩国海军本部企划管理参谋部长李炳权表示,统营舰即使没有声呐和水中无人遥控潜水器的超音波相机,在功能方面还是可以超越已过退役期限的救援舰光阳舰,“如果考虑到光阳舰的主要装备不能正常启动,就急需接收统营舰”。

  此前据报道,韩国海军决定最早将于明年启用推迟两年多接收的新型救援舰统营舰,此前该舰曾曝露若干技术缺陷和腐败丑闻。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