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媒披露关岛演习内容 空海一体战拿中国当假想敌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02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驻关岛基地的美国空军

驻关岛基地的美国空军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军单独参与的"勇敢之盾"大规模海空联合演习上周在关岛结束,尽管这是美军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演习之一,但对演习的实际内容,外界却了解甚少。

  美国《星条旗报》日前揭开了这次演习的真面目。据透露,这次演习的真实目的剑指中国。按照空海一体战的计划,美军将从致盲中国卫星、瘫痪网络开始,然后利用海空优势逐个消灭中国武器平台。但报道承认,空海一体战极易引发一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实体之间的大规模战争。

  在这场把中国作为假想敌的演习当中,美海陆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共出动1.8万名官兵,规模空前,声势浩大。

  “从9月15日起美军代号为勇敢盾牌的演习在东京以南2400公里的关岛拉开帷幕,演习为期一周。据美联社透露,参加演习的包括2艘航母,19艘其他军舰,200多架飞机和大约1.8万人。据悉,该军演是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三军联合作战演习,参加军演的部队主要由太平洋舰队、太平洋空军以及海军陆战队和陆军等组成。此次演习,美国海军得到了驻关岛基地的美国空军大力支援,空军出动了F-15C、B-52H机群配合海军进行攻击作战演练,其中海军舰队本次不光发射了防空导弹,还发射了大量鱼叉反舰导弹。针对这次军演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发言人表示,美军内部的高层次联合训练将确保部队在这一地区保持卓越军事实力,从而有能力兑现对盟友、伙伴及朋友的承诺。”

  军事专家张忠平表示,该军演是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三军联合作战演习,参加军演的应急特混部队由太平洋舰队,太平洋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组成。

  张忠平:这次的演习,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美国自家在搞演习,和其他国家没关系。关乎美国人演习的三大内容,一个是安全,一个是海上拦截,一个是反导,这三个内容恰恰是关岛基地拟就航母战斗群本身非常重大的问题,涉及到他们生存能力、攻击能力,所以美国需要闭门演习来进行检验。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