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直击青岛警备区两栖侦察队“魔鬼训练”

中国军情 中国新闻网 2014年08月01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两栖侦察兵的“魔鬼训练”

两栖侦察兵的“魔鬼训练”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军报记者网报道,负重百斤沙袋限时跑、小组扛圆木在泥潭中行进、臭水沟中顶着30公斤的弹药箱在污水中抓举……八一建军节前夕,笔者走进青岛警备区船运大队两栖侦察队,亲眼目睹了两栖侦察兵的“魔鬼训练”场面。

  使用严格的训练方法,坚持从体能、技能、智能等方面全方位磨炼侦察兵的战斗意志,提高其速度、力量、协调性等综合素质和能力,是近年来该警备区着眼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培育官兵坚强战斗意志的一个经验。大队长王法利告诉笔者,侦察兵只有不断挑战耐力、速度、力量、韧性、技能和心理承受能力等各种极限,才能在未来战场上持续作战,经受血与火的考验。为此,他们有针对性地定期组织侦察兵赴生疏海域和复杂地域进行高强度训练。

  在侦察兵一周训练计划上,笔者看到,体能训练每天4小时以上,而且都是高强度、超负荷的训练。据曾被军区表彰为“十大精武标兵”的中士崔振介绍:意志障碍训练,全程400米,设有阻隔墙、云梯、简易楼、牵引横渡等16道障碍,一次全程跑约20分钟。训练时通常要求连续两小时不间断通过障碍,一次次冲击生理、心理极限,磨炼心理抗压性、忍耐力和意志力。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