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军方展示数百个网络战和机器人战场计划(图)

环球扫描 中新网 2014年05月27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5月22日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英文缩写为DARPA)在美国五角大楼展示了数百个关于网络战争和机器人战场的计划。

  在美国五角大楼的中央庭院里展示着机器人的手臂、谷歌眼镜(Google Glass)的军用版本、以及未来网络战争的软件和数字平台。在未来网络战争中,二进制码将会成为战胜者和战败者之间的区别所在。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Ultra-Vis 计划的负责人艾森伯格解释说:“人类和机器正在日益结合。”在士兵的头盔正面安装一个取景器,它会及时传输指令、敌方目标距离、队友位置等信息。“这与谷歌眼镜不同,它已经超越了谷歌眼镜,因为它不需要将视线偏离到镜片的方向,通过取景器就可以直接看到现场状况,这很像是一个视频游戏。”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是发明互联网和GPS系统的机构,其先进假肢计划的负责人贾斯汀 桑切斯展示了仿生手臂的最新成果。现在,这些仿生手臂可以帮助一些截肢的老兵,在未来,它们可以成为人类在战场上的帮手。例如,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已经成功验证,机器人的手臂可以完美模仿人的行动,这可以为残障人士提供帮助,同时,在军事方面也将会有所应用。

  战争的发展

  参与本次活动的既有穿着制服的五角大楼人员,也有刚从大学毕业的工程师,他们共同展示了最新的网络防御等方面的数据分析结果。

  有两场展示是被严格保密的,只有美国官员才可以参加:一个是超监控摄像头Argus-IR,另一个是Insight战区分析系统。

  Argus-IR是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和BAE系统公司秘密项目所取得的新进展。BAE系统公司已经研制出一种高级摄像头,它可以从高空拍摄半径为40千米的区域内所发生的事情,精确度达到15厘米,并且可以通过红外线来识别敌方的运动。Insight包含地图、情报资料和其他各类数据。若将两者结合,未来军队则可以从后方完成战斗,就如同一场战略视频游戏。

  “大数据”

  展示的主角也带有网络防御的应用程序,以及分析数据或“大数据”('Big Data'),它们勾勒了军队的未来,也指出一个可能面临的战争问题:网络空间。

  “X”计划是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开发的平台,计划在2017年投入使用。项目科学家亚历克斯解释说,它可以让各种能力结合在一起,等价于大规模网络战争中的一个“中央指挥官”。

  在各国之间的大规模“黑客”战争中,美国希望获得更多的能力,来协调攻击和防御,例如在电网、卫星通讯和其他战略基础方面。

  大约6年前,哈佛毕业的物理学家就曾解释说,“X”计划就如同是一个“App Store”,在那里,各个军队可以下载和整合自己的能力。

  “网络防御”

  数字世界和真实世界之间的联系日益深厚,五角大楼也在做着各种准备以应对任何突发事件,比如一个可以自动识别人是不是在说谎的软件,或者一个可以检测到黑客入侵的软件。

  弗朗茨,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工程师,现在与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一同工作,以阻止其他国家控制飞船或无人驾驶车辆。他解释说:“远程控制车辆,或者改变船舶的GPS数据使其改变航线,这都是相对容易的。”(实习编译:谭馨章)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