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战争启示录(五)思想战的历史记忆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11日 2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网络上不能承受之重

  美国早就"将反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为基本的、集中的打击方向,这是杜勒斯说过的。为此,美国的顶级苏联学专家对几百名的苏联难民进行了专门的心理研究,认为"首先必须打破苏联人头脑中的所谓'列宁的综合体系'。"到了八十年代以后,各种反列宁的理论和谣言从西方蔓延到苏联的报刊、无线电广播、电视和电影,各种各样的"德国黄金"、"铅封的德国车厢"和"雇佣间谍"等谣言已经到了苏联的各个角落,而苏联这时候的意识形态部门对此完全的熟视无睹,其实这都是美国精心制造的各种信息思想战武器,由于苏联对这些完全没有防备,对此完全不介意,导致后来苏联的意识形态防线全线击溃。这种情况也和今天中国的互联网比较类似:打开网络,其它被外资控制的一些主流网站,到处是丑化毛泽东、污蔑共产党、抹黑社会的这些新闻,以及他们精心编造的所谓的历史,实际上是颠覆我们真正的历史,他们在编造在传播。

  毛泽东不愧为博古通今、融贯东西、空前绝后的大战略家。他在打赢抗美援朝的大规模军事战争之后,立即意识到美国的全球战略已经调整。抗美援朝战争证明美国根本不可能从军事上战胜中国,在双方后来都拥有核武器的情况下,美国也根本不可能与苏联发生军事对决,东西方的战略决战,必将转到经济和文化建设方面,所以毛泽东一边提出加速工业化,一边整顿思想战线,防止和平演变,把这个当成一个重要的战略问题。所以当赫鲁晓夫上台以后,毛泽东更加意识到西方文化战略的危险。

  美国前总统塔夫特曾经宣称,"美元将代替士兵而战斗,美元将比炮弹更有杀伤效果。"1989年8月15日的美国《基督教箴言报》这样写道,"对苏联的伟大美元攻势正成功地发展。3万颗核弹头和用最新科技成果装备的世界上最大的军队却不能掩护自己国家的领土拒绝渗透的美元,它已把俄国的工业消灭一半,打垮了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并瓦解了苏联社会。苏联已不能抵抗,所以专家们预言,它的覆灭是最近2-3年的事情,而我们则应当对那些伟大计划给予应有的评价,塔夫特制订了它,罗斯福润色了它,而且尔后的历届美国总统都彻底地执行它"。

  在美国这家报纸做出这样预言后的2年,苏联解体了。

  曾经的世界超级大国在一夜之间土崩瓦解。我们可以看一看苏联1990年当时的军力是什么样的,当时苏军的总人数399万,洲际导弹,苏联叫战略火箭,是1398枚,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是940枚,重型轰炸机162架,各军种战斗机8000多架,坦克是60000多辆,步兵和装甲运输战车76000多辆,它的各种大口径火炮60000多门,潜艇113艘,大型舰船也是113艘。我们看这么一支庞大的军队,就在这样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当中灰飞烟灭。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军队所遭遇的最彻底的覆灭。而消灭它的并不是全副武装的对手,而是无影无踪、无声无息的敌人。

  美国并没有使用任何常规武器,也没有使用核武器,但却使用了用思想俘虏过来的那些苏联作家、艺术家,学者和政治家。简单地说,他们就是使用他的报刊、笔和嘴以及美元纸代替飞机大炮坦克在作战。

  冷战,美苏军队始终没有在核武器和热战当中交手,但美国的"第五纵队"不分昼夜进攻苏联的体制,苏联的人心,苏联的经济。也就是说美国为苏联植入了致命的"病毒",这个"病毒"在苏联肌体内发作。这就好比两个人在拳击台上对阵,而其中一个患有痢疾和其它疾病,那么两个人的拳头还没有碰在一起,一个人就倒在了地上。我们这一节先讲到这里,下一讲我们再讲讲思想战如何影响苏联军队,以及在网络时代美国又是如何实施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