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闪烁在真爱里的道德光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闪烁在真爱里的道德光芒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他是一个重情守义的好丈夫,当命运风暴来袭时,挺起脊梁,不离不弃,为病重妻子撑起一片晴空;

    他是一名知责奋进的好军人,在家庭和工作双重负荷下,忠诚使命,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模范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他是一个知恩图报的好心人,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爱心接力,扶贫帮困,倾心奉献一片大爱。

    这名用真爱诠释道德光芒的优秀中华儿女,就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安徽某预备役团副参谋长王现伟。

   妻子突患爆发性全身血栓,医院连下5份病危通知书,王现伟誓言决不放弃——

   用真爱创造生命奇迹

    22年前的那年冬天,王现伟至今记得那次与爱妻刘粹红的“美丽邂逅”。

    河南鲁山县电影院门口。还是一名煤矿工人的王现伟,经人介绍与人相亲。初次见到年轻漂亮、身材高挑的刘粹红,王现伟心动不已。当看完第一场电影后,两个年轻心还不想分开,王现伟请刘粹红看了第二场电影。

    当时,王现伟家境贫寒,兄妹5人,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而刘粹红是化纤厂正式职工、技术骨干,而且父母均在国有企业工作,家境殷实。为了女儿的幸福,刘粹红的母亲极力反对这桩“门不当户不对”的婚事。

    真爱让两个年轻人的心撞出了火花。在千年黄河的见证下,刘粹红冲破门第观念,与王现伟深情交往。王现伟想参军,刘粹红就鼓励他追求人生的梦想。历经多年的“长跑”,带着成熟与成功,带着幸福与憧憬,还是一名士官的王现伟,与刘粹红牵手走入婚姻的殿堂。

    1999年,王现伟因工作成绩突出,被破格提拔为军官。刘粹红的闺中蜜友金素贞夸她眼光好,问道:“当时,有那么多好男孩追你,你为什么单单对王现伟那么痴心?”刘粹红曾经幸福地说:“现伟做事踏实,心眼好,靠得住。”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11月20日,对王现伟来说是刻骨铭心的一天。中午下班后,他像往常一样回到家中,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妻子刘粹红躺在自家厨房的地上,浑身抽搐。见此情景,他赶忙拨通了120急救电话把妻子送进了急诊室,经过20多个小时等待,等到的是一张妻子患爆发性全身血栓的病危通知书。

    在医务室,医生告诉王现伟:病人脑梗死、肺梗死,就是抢救过来,病人可能要一辈子瘫痪在床,基本上成了“植物人”。王现伟听了,心都要碎了,泪水夺眶而出。

    “她才35岁啊,不管想什么法子,你们一定要救救她!”在王现伟的苦苦哀求下,医院专门从南京请来了专家为她检查治疗。在紧急抢救的那些日子里,“沉睡”的刘粹红每天输液就有几十瓶,只有心电监护仪才显示她还活着,王现伟24小时守候在妻子的病房外。医生破例让他进重症病房探望,王现伟强忍着痛苦,不停地对昏迷的妻子深情呼唤:“粹红,你醒醒啊,你不能就这样走啊……”王现伟焦急悲伤之情,令在场医护人员无不泪眼婆娑。

    一份,二份,三份……医院连续5 次下达病危通知,刘粹红每天都处在死亡边缘。住院治疗,仅医疗费1天就达1万元,20多天时间,王现伟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向战友借了10多万元。

    “放弃吧,活着也是苦难。”医生善意地劝慰王现伟,岳父岳母、妻子单位的工会领导了解刘粹红的病情后,也纷纷劝说王现伟放弃治疗。但王现伟态度坚决,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只要妻子还有一口气,就决不放弃!”

    在王现伟心里,妻子是一个重情守义的人,她是在自己处于人生低谷的时候相知相恋的,自己的军功章里也有她的一半。那年,刘粹红第一次临产前,不幸被一辆三轮车撞倒,结果第一个孩子没有保住,当时王现伟正在参加通信尖子骨干培训,为了不让自己分心,刘粹红硬是咬着牙自己默默挺了过来。医生告知:这次事故留下了后遗症,如果再生育就会有生命危险。刘粹红坚持要留下爱情的结晶,第二个孩子出生前,妻子握着王现伟的手说:“现伟,如果只能保一个,就保孩子!”

    真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终于,在王现伟的坚持下,抢救了30多天的刘粹红睁开了双眼。病房里,王现伟欣喜若狂,泪如泉涌,高兴得手舞足蹈:“我的粹红醒了!我的粹红醒了!”

    但刘粹红的“醒”,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醒”,而只是从死亡线上抢回了一条命。所有人都深知,前方的路还很漫长和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