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报道 >

中国海军20天演习9次 警告美韩勿越黄海红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军事报道):近日,海军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进行新型潜艇实弹攻防检验性演练,两名年轻的艇长分别驾驭着新型潜艇,快速突破反潜防线,抵达预定突击点,导弹发射全部准确命中目标。
  
    为提高打头阵的效率,该支队把培养潜艇指挥员放在首位,众位艇长创新的潜艇远距离攻击、大深度布雷、导弹发射等多项新战法,实现潜舰机协同和诸军兵种联合作战,多次出色完成陆海空联合军演、重大科研试验和战备巡逻任务。

    此次演习是美韩宣布联合军演以来中国海军的第九次实弹演习。其密集度之高实乃历年罕见。作为军队官方媒体的《军事报道》更强调“谁都不要做搅乱黄海的罪人”。

美防长:今后数月或在黄海演习

  除谈到联合军演之外,美韩双方还对朝鲜半岛局势表达了关注。美军称继续驻扎在韩国,并维持目前2.85万的兵力,进而保持充分的联合作战能力。盖茨代表美国再次对韩国承诺,将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常规武器及导弹防御。韩国则强调了维护目前两国同盟关系的重要性。

  盖茨与金泰荣还在会晤中商定,“今后数个月内”将在日本海和黄海举行一系列联合军事演习。但双方没有透露这一系列军演的时间、人数、目的和演习的具体地点。

  据悉,驻扎在韩国、由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20日下午正式向朝鲜方面通报了在日本海将举行美韩联合军演的时间表。

  韩国国防部则向参加“天安”号事件调查的美国、澳大利亚、瑞典、英国,以及中国、日本、俄罗斯等16国通报了军演时间表。

【拓展阅读】

  • 《军事报道》:谁敢搅乱黄海?韩媒:军演或移日本
  • 海军某猎潜艇大队努力提高海上作战能力
  • 海军航空兵某团夜空当战场 练兵为实战
  • 中国海军舰艇穿越宫古海峡符合国际法
  • 青岛海警首次举行海上实弹射击演练
  • 东海舰队举行海空实兵实弹演练
  •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新飞行员完成首次夜间着舰训练
  • 第六批护航编队抵达南沙 首次进行海上演练
  • 广东省军区创新训练模式 打造海上“飞虎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