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报道 >

《军事报道》:谁敢搅乱黄海?韩媒:军演或移日本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军事报道》:谁也别做搅乱黄海的罪人

     据本期《军事报道》消息:7月11日,据韩国媒体报道,美韩将在7月中旬的黄海海域进行联合军演,航母是否参加尚未确定。与此同时,美国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离开日本横须贺基地。一些媒体猜测,此次航母的出行,很有可能要参加韩美黄海军演。

     在评论中,《军事报道》评论员特意利用大段篇幅强调黄海对中国的重要性,强调谁也别做搅乱黄海的罪人。

    韩媒称不在乎在哪军演 美国不公布航母开往哪

《环球时报》记者宋伟钢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13日报道,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因为中国强烈反对韩美在黄海进行军事演习,所以韩美正在研讨在日本海(韩国称东海)和黄海同时进行军演,而美国航母等核心战力不参加黄海军演,只参加在日本海(韩国称东海)军演的折中方案。

    这位韩国政府消息灵通人士7月12日说:“考虑中国和美国的立场,韩美军演很可能会在日本海(韩国称东海)、黄海同时进行。最初打算在13日公布训练计划,但韩美进行最终协调需要超出预计的时间,因此可能会被推迟。”该人士还表示,为了避免刺激中国,美国第七舰队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宙斯盾巡洋舰和驱逐舰、核动力攻击潜艇等美军核心战力很有可能只参加日本海(韩国称东海)军演。

    报道称,虽然韩国军方一直希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能够参加黄海军演,但是美国考虑到中国的立场,提出了慎重对待的要求,于是出现折中方案。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曾在今年5月24日正式表态,作为对朝制裁措施之一,韩美将在黄海实施联合军演。

     【更多《军事报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