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防务新观察 >

俄罗斯亮剑 指向北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导视:

美俄导弹之争再次升级

俄军方以强硬态势对抗

俄为何要在加里宁格勒

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

作为俄罗斯战略飞地

它又有何种特殊意义

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

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是强大的攻击性能

还是先进的防御系统

美国的导弹系统

在欧洲又将如何部署

美俄双方强势的博弈

最终会导致什么结果

防务新观察

军事专家

为您精彩解析

 

小片一

近期,俄罗斯国防部计划购买120套“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这种导弹系统可以有效摧毁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境内的目标俄罗斯总统23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俄罗斯将采取一系列严厉的反制措施,包括增加战略实力和部署现化武器打击系统,如果这还不够,还可以在俄罗斯西部和南部部署现代化武器打击系统,确保摧毁美国在欧洲部署的反导系统。而在加里宁格勒这个特殊地区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就是重要步骤之一。俄罗斯航天兵司令说:“伊斯坎德尔”是独一无二的武器。这是现代化、高精度的新一代机动性导弹系统,可以有效克制欧洲反导系统的装置以及进攻系统。俄罗斯大力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在加里宁格勒地区到底有何用意?防务新观察,军事专家为您深度解析!

 

小片二:

伊斯坎德尔导弹是俄罗斯军队装备的最先进的战役战术导弹“伊斯坎德尔”改型系统射程将增加到500~600公里,重约4吨。一次齐射将有10枚导弹同时攻击敌方目标,使用俄格洛纳斯太空导航制导系统,可使其变成一种超强电子智能型导弹,根据太空指令绕过敌方反导防御地区,摆脱敌方拦截导弹,摧毁目标。敌方任何无线电电子战设备都无法使其偏离轨迹,任何伪装手段,无论是气溶胶云层或是浓雾,都难以使目标逃脱被摧毁的命运。其机动性、准确性和打击力使“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成为当今世界上同类导弹中最具威力的武器。那么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导弹,又会给俄军方带来何种效果,防务新观察,正在为您播出。

 

小片三: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近日表示,美国不会改变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

统的计划,并称这一系统并非针对俄罗斯,而主要是为了对付伊朗。而且美国官员说,美国在欧洲导弹防务计划上对俄罗斯是公开和透明的。虽然美国先后说服罗马尼亚、波兰部署地基标准-3型拦截导弹,土耳其部署尖端雷达,西班牙部署四艘美军装备“宙斯盾”反导系统的驱逐舰。按照计划,到2012年5月,北约芝加哥峰会时,将宣布反导系统具备中期作战能力,能够就来袭导弹发出预警。美国的标准-3型拦截导弹加大射程后,能够覆盖大部分俄罗斯在欧洲部分的发射基地。而俄罗斯的陆基弹道导弹发射阵地最密集的就是在欧洲部分。美俄把导弹的部署当作了博弈的棋子,那么谁又会是赢家呢?防务新观察,军事专家继续为您解析!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首播:124日(周晚间:20:00

            重播:125日(周下午:15:23 

热词:

  • 防务新观察
  • 军事
  • 战争
  • 部队
  • 北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