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防务新观察 >

[防务新观察]美军全球基地布局新解读(20111106)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6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e54da3b061b447c3e14f38cd91bfd3b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普天间机场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近日,日本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与新外相玄叶光一郎举行会谈,再次要求将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

    仲井真表示,现在众多人示都在反对将普天间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在冲绳县以外寻找迁移地点有利于更快 解决该基地迁移问题。

    此问题原因于1995年,驻冲绳美军士兵强奸少女事件在冲绳引发了大规模的反对美军基地运动,日本全国各地也举行各种规模的抗议集会。此后13年间两国就普天间机场迁址问题一直争执不休。2009年8月大选获胜的鸠山被选为第93任首相,可就因此事鸠山于2009年9月宣布下台。直至2010年5月28日,日美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该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那么这次美军普天间基地是否能真正迁出呢?可能性有多大呢?《防务新观察》专家为您一一剖析……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