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纪实 >

CCTV-7大型纪录片《西路军》拍摄完毕 将于八月首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为拍摄国内首部全面反映红军西路军征战历程的六集电视文献纪录片《西路军》,《军事纪实》栏目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创作队伍,从去年开始在西北最严寒的冬季展开大规模拍摄。摄制组以敬畏、严谨、求实、负责、认真的态度投入每一天的工作,沿着西路军征战的足迹,几乎走遍了西路军所到过的每一个城寨,每一处沟壑,在每一处西路军战士战斗、流血、牺牲、掩埋的地方默默而深情地拍摄。
至今年5月,《西路军》摄制组团队成员分别在新疆、青海、陕西、甘肃、上海、南京等地,采访了许多依然健在的西路军老战士和战争研究者,拍摄了大量故事发生地场景和历史文献资料。

    《西路军》创作团队以实地实景与历史影像艺术穿插相结合的纪实手法,通过翔实的史料文献、鲜为人知的历史画面和客观的评述解说,力求对西路军组建形成的历史背景、广大指战员浴血奋战的悲壮历程进行全景式的生动再现,对西路军感天动地的英雄事迹、气壮山河的革命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和热情讴歌,为后人留下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

    目前,该片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计划在“八一”前作为纪念建军85周年献礼片与全国广大观众见面。

     

热词:

  • 纪录片
  • 西路军
  • 拍摄
  • 八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