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和平年代 >

《和平年代》栏目推出《英雄不寂寞》清明系列节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和平年代》栏目组消息):又到一年清明时,凭吊逝者,怀念故人成为了每年永恒不变的主题。为了那些不能忘却的记忆,为了记录身边的感动,为了怀揣一颗感恩之心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和平年代》在清明之际推出系列节目《英雄不寂寞》,找寻那些因为铭记英雄,甘愿奉献一生的人。

    栏目组精心策划选题,挑选了五位具有代表性的主人公:为了为履行六十年前对战友的一句承诺,放弃天伦之乐,拖着伤病之躯,为牺牲战友建陵守墓的九旬老人欧兴田;二十年来践行对牺牲战友许下的承诺,替其照顾父母,尽做儿子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诺千金”涵义的转业干部胡继伟;年轻时与战友立下“生死协议”,为了信守承诺,二十八年如一日地照顾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战友双亲的孝老爱亲模范李元成;14年前在报纸上得知一名年轻战士牺牲的消息后,决心承担起照顾烈士家庭重任,14年来用真情感动烈士父母的全国拥军爱国模范赵海菊;为了保护烈士陵园,14年风雨无阻,身患残疾却坚持为陵园义务扫墓的红军后代王建刚。

    为了挖掘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动情故事,栏目组派出五个摄制组分别前往四川、河北、湖北、重庆和安徽进行拍摄采访。编导李超为了记录第一手的感人画面,克服气温低,条件差等因素在与世隔绝的深山里拍摄数日。编导孙锐帮助身患残疾的军人后代王建刚一同捡拾垃圾,清扫陵园。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用纪实的镜头记录下一幕幕感人瞬间,很多细节使在场编导们潸然泪下。

    《英雄不寂寞》系列节目共五集,将于4月2日起在栏目中播出。

热词:

  • 军事
  • CCTV7
  • 栏目
  • 节目
  • 军人
  • 英雄
  • 部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