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央视军事节目“我爱唱军歌”年度赛鸣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成都军区“一排一班”组合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耕耘仲春,收获金秋。由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于今年5月推出的一档赛事类大型系列军事文娱节目“我爱唱军歌”,经过海选、周赛、月赛以及近日6场年度决赛的激烈比拼,所有奖项在今天的颁奖晚会上花落各家,选手们高歌凯旋。

    北京军区空军文化服务队荣获年度总决赛冠军;成都军区“一排一班”组合、南疆军区战士演出队获得亚军;武警北京总队“壮哥儿们”组合、第二炮兵某部“魅力工兵”组合和海军某部“高脚屋”演出队获得季军;海军92323部队文化小分队、老兵艺术团以及“老兵新邮”文化服务队获得优秀奖;另有“一排一班”组合获得媒体关注奖,“壮哥儿们”组合获得最具人气奖。
  
    “我爱唱军歌”,是央视军事节目中心《军营大舞台》栏目的旗下新军,也是《军营大舞台》栏目制片人、总导演卫晨霞继今年成功主办央视名牌栏目《军营大拜年》和军营达人秀节目《咱班有达人》后推出的又一优秀节目。该节目旨在为基层部队艺术人才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为地方文艺爱好者架设实现梦想的舞台,实现群众性参与演出,广泛性传唱军歌的目的。
  
    开赛以来,这个节目不仅深受部队官兵欢迎和关注,也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大力支持,军地众多军歌发烧友踊跃报名参赛,共有来自各大军区、各军兵种以及各地群众的30多个业余演出队(组合),计5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部队选手都是来自基层的年轻官兵。他们中,既有川藏线上的“一排一班”组合、西沙群岛的“高脚屋”组合、大山深处的“魅力工兵”组合以及炊事班的“壮哥儿们”组合,也有西域边陲的“海拔线乐队”、喀喇昆仑的南疆战士演出队和“山沟里的白浪花”演出队。
  
参赛的地方代表队选手,都是曾在军旅的退伍老兵,他们的组合形式也是丰富多彩。既有“木棉花”、“问边关”演唱组合,也是“老兵新邮”文化服务队,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72岁。
  
    比赛中,选手们采用了集体演唱,个人表演以及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他们演唱的军旅歌曲,既有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也有广为流传的军事题材影视剧插曲,还有近年来新创作的优秀队列歌曲和基层官兵的原创军营民谣。这些歌曲通过选手们真挚演唱,表达了他们对火热军营的热爱,对无悔军旅人生的感悟,精彩的表演感染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广大观众。正如评委阎肃现场点评所言:虽然他们没有专业的歌喉,没有华丽的服饰,但他们浑身洋溢着浓郁的兵味儿,让人们感受到从原野吹来的清新之风。
  
    这场盛大赛事的一大特点,就是始终呈现着一种“众星捧月”般的态势。在启动仪式和颁奖晚会上,李双江、杨洪基、阎维文、刘斌、佟铁鑫、白雪、聂建华、刘小娜等几十位军旅明星前来助阵,盛况空前。同时,评委阵容也是空前强大。他们中,既有著名军旅剧作家、词作家阎肃、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翟俊杰、词曲作家羊鸣、作曲家臧云飞、词作家王晓岭、表演艺术家李文启、歌唱家李双江、杨洪基等,也有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指挥滕矢初、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赵易山、导演娄乃鸣、央视主持人董浩等。他们亦庄亦谐的评点妙语连珠,为紧张激烈的赛况平添了轻松愉快的气氛和精彩看点。
  
    据悉,“我爱唱军歌”赛事的2011年度的6场决赛实况,将于今年12月3日开始,在每周六下午17:00在CCTV-7军事节目《军营大舞台》栏目播出。总决赛实况于2012年1月1日播出,颁奖晚会于1月2日、3日分上下两场播出。

责任编辑:王腾

热词:

  • 央视
  • 军事
  • 节目
  • 我爱唱军歌
  • 年度赛
  • 鸣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