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防务新观察 >

航母对峙 叙利亚渐入危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导视】

动荡中东,再添乱局

美俄两强双双祭出航母舰队

意欲陈兵叙利亚近海

上演冷战以来最强对峙

阿盟制裁 土耳其变脸

三大邻国宣布进入战备状态

是否预示叙利亚战火将一触即发?

禁飞区 人道走廊是否将翻版利比亚

成为军事打击的隐形武器?

倒卡急先锋法国是否又将

率领北约冲锋叙利亚?

《防务新观察》军事专家带您关注叙利亚

 

【小片一】

近日,被称为“中东和平最敏感神经”的叙利亚临近“摊牌时刻”。口水战过后,美俄纷纷亮出肌肉。继美国“乔治·布什”号航母驶向叙利亚近海之后,俄罗斯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也率其战斗群,向中东方向驶去。俄罗斯是在搏命力挺阿萨德?还是更在乎自己在独联体国家之外唯一的海外军事基地?面对岌岌可危的叙利亚局势,美俄两国究竟准备作何打算?是摆摆样子还是掰掰腕子?《防务新观察》军事专家正在为您解读

【小片二】

如今的叙利亚局势,像是一场即将上演的莎士比亚大戏,各个国家像是早已排练好的演员,早已准备好以不同的角色粉墨登场。美俄主角之争从来就未停息,而土耳其的变脸则像是激发戏剧高潮的首席配角,阿盟一致对叙利亚的制裁决议,以及以色列迫不及待的战备状态,都像是将主人公逼入谷底的推手人物。四面楚歌的叙利亚,孤立无援的阿萨德终将成为一出悲剧?《防务新观察》军事专家正在为您解析。

【小片三】

本月26日阿盟召开紧急会议并达成一致,决定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并且还提议在叙利亚建立禁飞区一事已获得美国支持。与此同时,法国提出在叙利亚设立“人道走廊”,并且在私下已经和美国达成共识。法国还将担当急先锋,率领北约杀入另一个战场吗?禁飞区能否真的建立?而被称作陆路禁飞区的“人到走廊”又有何种军事用意?《防务新观察》军事专家为您精彩解析。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首播:123日(周晚间:20:00

           重播:124日(周下午:1523 

热词:

  • 军事
  • 防务新观察
  • 叙利亚
  • 航母
  • 战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