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邻邦动态

朝鲜阅兵多支神秘部队现身 核背囊方队引猜测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29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 | 手机看视频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参加朝鲜阅兵式的“核背囊”部队。

参加朝鲜阅兵式的“核背囊”部队。

  神秘部队纷纷现身

  本次阅兵最令人意外的当属首次出现的美制500MD直升机。据韩联社下属的电视频道NewsY28日报道,此次登场的美制500MD直升机隶属于216直升机旅团,不仅可以进行战时侦察,还可以搭载导弹进行轻型攻击作战。报道称,该直升机可能是上世纪80年代从西德走私进口的,但对外公开却是首次。

  韩国《中央日报》则报道说,最吸引眼球的武器是一款无人机。报道称,该款无人机是搭载在苏制的ZIL卡车上的发射架上发射。有分析认为,这种无人机装上炸药可变成自杀攻击机。除此之外,122毫米、240毫米火箭炮和最近实战部署的新型战车“先军号”也加入了阅兵仪式。“先军号”对炮塔进行了改良,射程增加,行驶速度也增加到了每小时70公里,机动性能优秀。

  除了上述装备,本次朝鲜阅兵最神秘的是一个身前背有小型“核背包”的方队,背包上印有代表辐射的图案。韩国《朝鲜日报》网站报道称,该部队于去年4月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阅兵式中首次亮相,去年也穿着同样的军服出现,此次的特点是背着标记了放射标志的背囊出现。

  报道称,朝军士兵在胸前背的背囊与美军、苏军开发的核背囊相似。报道援引专家的分析说,与其说是核背囊,更有可能是“脏弹”。但专门报道朝鲜消息的DailyNK认为,朝军2011年就在平安北道一带将核背囊部队建制定为旅团级,隶属8军团,并以“伐木部队”的别称进行伪装训练。韩国《每日经济》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虽然没有证据表明朝鲜开发了小型核武器,但可能有意显示自己也开发了“携带型核武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