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绿色军营中的阳光丈夫:为重病妻子铸造生命奇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情定终身


 “粹红长得漂亮,心眼也善良……”说起那年那月初恋往事,王现伟双眼闪烁出幸福光芒。
  

    经人介绍,王现伟与刘粹红相识。初次相见,王现伟心怀忐忑。
  

    他,家境贫寒,兄妹5人,全靠父母种地养活;曾因交不起学费辍学,很早便下井挖煤讨生活。
  

    她,家境殷实,父母均是国有企业工人,她是橡胶厂的技术骨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刘粹红不仅年轻漂亮,身材高挑,而且能歌善舞,性格活泼,当时追她的小伙子不知其几。
  

    王现伟自己都没想到,刘粹红会把“红绣球”抛给了他。
  

    刘粹红觉得王现伟忠厚老实,对事对人认真负责,将来肯定不会辜负自己,顿时芳心暗许。
  

    “金凤凰”怎能嫁个“穷小子”?刘妈妈一百个不乐意,她不愿看到女儿婚后吃苦受穷;刘粹红公开恋爱关系后,便遭到家庭反对。
  

    世俗藩篱怎能隔离真爱火焰?他俩的恋情悄然转入“地下”,一场爱情“马拉松”奔向一望无垠的“地平线”。
  

    好男儿志在四方。1990年底,王现伟怀揣儿时梦想参军入伍,立志在军营闯出一番事业。几度鸿雁传书,在恋人的鼓励和信任下,他将爱的思念化作拼搏进取力量,点燃火热的军营生活。
  

    1993年秋,王现伟考入南京通信士官学校,两年后,正式成为部队一名专业军士长。1997年7月,王现伟参加南京军区通信专业比武,获得接力专业维修全能比武第二名。
  

    纯洁的爱情一如清泉,汩汩而流,终将汇成奔涌的大海。带着成功和成熟的欣喜,阳光刚毅的王现伟最终赢得了心上人,这对恋人终于牵手步入婚姻殿堂。


    那一天,婚礼简朴热烈;那一刻,伉俪泪眼朦胧。或为幸福婚姻激荡,或为五彩人生感怀。众多亲友祝福中,却独不见刘妈妈的身影。
  

    厄运袭来
  

    王现伟专业技术过硬,思想作风扎实,在连队一直是代理排长人选。1998年7月,团党委正式提拔他为军官。
  

    提干后,王现伟的工作潜力得以更大发挥,先后把基础较弱的技术保障排和连队带进全团先进行列,连续三年被集团军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连,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个人被南京军区表彰为优秀连长。
  

    2003年5月,组织上将任职不满两年的王现伟破格提升为副营职代理修理所长。符合随军条件后,王现伟将河南老家的妻儿接到江苏部队,多年分居终于团聚,一家人和和美美过上了好日子。
  

    谁料,2006年11月20日,这个幸福之家却遭遇命运无情打击。这天中午,王现伟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进门时一种不祥预感袭来,当他走进厨房,只见妻子躺倒在地,满嘴秽物,四肢冰冷,不省人事。王现伟心急如焚,立即叫来救护车抢救妻子。
  

    在医院里,焦急等待20多个小时的王现伟得到一张病危通知书:刘粹红患上全身爆发性血栓和脑梗死。主治医生冷静告诉他:病人即使能抢救过来,也是个“植物人”,终生瘫痪,并且可能丧失语言功能,永远不会说话。
  

    “医生,您一定要救救我老婆!她才35岁!”王现伟满眼血丝,扯着嘶哑的嗓门苦苦哀求,医生也无可奈何摇头而去。
  

    常言道,“病来如山倒”,王现伟多么期待,“病去如抽丝”。
  

    守护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前,他寸步不肯离去,满脑子全是妻子活蹦乱跳的影子。“粹红,你醒醒啊,你不能不理我啊……”王现伟深情地俯在她的耳旁喃喃地呼唤,恍惚的眼神抑或是坚定,抑或是痛楚。“她是我深爱的妻子,她只是睡着了,我要等她来!”
  

    誓不言弃
  

    重症监护室内,专程从南京赶来的两名专家就地会诊刘粹红的病情。6个小时后,王现伟得到一个喜忧参半的选择性结论:如果病人能醒来,可暂时度过危险;如果病人不能醒来,从此阴阳相隔。
  

    专家们撤走后,王现伟失魂落魄地守候在妻子身旁,焦急悲伤溢于言表,揪心挠肝。
  

    沉睡的妻子一天要“吃掉”30多瓶“挂水”,体温骤然被稀释,冷冰冰的。王现伟紧握着妻子的手,连眼皮都怕多眨一下,仿佛一眨眼,她会在他眼前消失。
  

    20多天后的一天,王现伟偶然发现妻子睁眨了一下眼皮,他大声呼喊,“粹红,粹红,看看我,我是现伟”,那双微开微合的眼皮又很快关闭了。
  

    这一眨如此短暂,却给他带来漫长的期待。此后一个多月里,王现伟更是不舍昼夜地守护在病妻床前,时不时轻唤着沉睡的妻子。
  

    一份,二份,三份……,医院连续5次下达病危通知。住院治疗,仅医药费一天平均一万元,王现伟不仅花光了十几年的积蓄,还筑起了10多万元的债台。王现伟顶着巨大的精神压力,抵抗着如潮的疲倦、痛楚和恐惧。
  

    医生劝他拔掉氧气管让刘粹红体面地离去,这样对她、对大家都是一种解脱。毕竟,像他这样的家庭,病人即使活着也是痛苦。
  

    岳父岳母、妻子单位的工会领导先后从河南赶来,看了这份光景,也纷纷劝说王现伟办理后事。
  

    死虽是一种解脱,活却显一份承诺。生死相依,不离不弃。王现伟坚持“只要她有一丝呼吸就决不放弃治疗”。
  

    终于,在一个美丽午后,刘粹红再次睁开了眼睛,那双眸依然明亮动人,王现伟欣喜若狂、泪如泉涌,在病房里像孩子一样欢呼,“我的粹红醒了!我的粹红醒了!”
  

    王现伟紧紧抓住妻子的手,搁在自己的心口,“我终于把你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粹红,坚强起来,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的。”
  

    妻子“醒了”,并非真正意义上“醒”,只是从死亡线上抢回一条命。他深知还有漫长的艰辛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王腾

热词:

  • 绿色军营
  • 阳光丈夫
  • 生命奇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