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和平年代 >

《和平年代》栏目强档推出系列专题“红满七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编导周霆在延安拍摄

当年红军一渡渡口

摄制组在习水县土城拍摄

摄制组在遵义拍摄

主持人俞洁在土城采访老人

    为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和平年代》栏目以各种节目形式,在七月份所有的播出日期强档推出“红满七月”系列专题节目。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近代史上更以红色经典传承至今。
 
   

    4集文献纪录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个人,一首歌,一个民族,一个党。讲述人民音乐家曹火星创作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经过,展示这首不朽之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的红色情感故事。

    5集文献纪录片《追寻转战陕北之路》

    这是一个政党扭转乾坤的壮举,这是一个民族改变命运的转折,这是中国革命史上惊心动魄的一幕,这是中外战争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
1947,转战陕北。2011,我们追寻陕北的记忆。
 

    10集“红色圣地今日游”系列


    “红色圣地今日游”十集系列片已经完成前期拍摄,栏目编导记者正在紧张的进行后期编辑制作,到时,观众们能够在火红的七月燃起红色的记忆。

    继承与创新是红色旅游文化的精髓,从博大精深的中国革命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丰富精神文化产品的内容、风格、样式和品种,是红色旅游文化走出
的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之路。

    在历史遗迹中感悟革命传统文化,在青山绿水中体验红色之旅,是红色旅游文化活动的宗旨,也是我们系列片《红色圣地今日游》的创作追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和平年代》栏目组联合我党历史上具有重要地标意义的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石家庄等城市电视媒体,拟摄制系列电视片《红色圣地今日游之》,于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在中央电视台《和平年代》播出。该片将以当地丰厚的历史背景为依托,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来,为中国革命做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圣地的历史变迁、发展变化,与观众一起铭记历史、感悟今朝。栏目主持人走进红色圣地,于游客们一起感受红色的革命史。
 
    节目时长为每期30分钟左右,全系列共10集。
 
    A、嘉兴(扬起风帆);  B、井冈山(星星之火);  C、遵义(扭转乾坤);
    D、延安(革命圣地); E、西柏坡(胜利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