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火星-500"试验中国志愿者王跃与某部官兵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火星-500”试验唯一中国志愿者王跃

    中国网络电视台(特约记者 王 强 曹国辉)消息:圆满完成俄罗斯“火星-500”试验的中国志愿者王跃近日来到成都军区驻滇某部,为部队官兵详细介绍了此次登陆“火星”的过程,并与官兵交流互动了航天知识、火星知识,心理疏导和心理训练的经验,受到了官兵热情欢迎。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用好航天精神,立足军营、献身使命、报效祖国。

    “火星—500”试验是由俄罗斯组织、多国参与的国际大型试验项目,模拟从飞船发射、飞向火星、登陆火星到返回地球全过程。探索人类模拟登陆火星过程中所能够耐受的一切,了解长期密闭环境下乘组人员健康状态及工作能力状况。设计时间520天,前250天模拟飞往火星、中间30天登陆火星、最后240天返回地球。志愿者要模拟飞往火星、环绕火星、登陆火星和返回地球等全过程。进入模拟试验舱后,所有生活用品、人员彻底与外界隔绝。“火星-500”于2010年6月3日启动,包括中国志愿者王跃在内的6名“宇航员”自此一直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该项目于2011年11月4日顺利完成,6名“宇航员”于当日结束了长达520天的往返火星与地球的模拟试验,走出模拟飞船“返回地球”。

    据记者消息,王跃近日已获“火星模拟飞行试验功勋”荣誉称号。

    视频集锦

    [视频]“火星-500”中国志愿者王跃回国

    [视频]王跃DV首次公开 模拟舱生活揭秘

    [视频]新闻背景:王跃--火星之梦不再遥远

     

热词:

  • 火星500
  • 中国志愿者
  • 王跃
  • 军队
  • 交流
  • 互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