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专家在线 >

专家:中国未来航母战力超过印度 将装备无人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659890d59d34023840071291111962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印度在建航母(资料图)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4月7日,著名军事专家傅前哨、焦国力、邹辽婴做客《军事专家在线》节目,在谈到“中国未来航母舰载机”时,就中国航母舰载机的问题回答了网友提问。


    航母装备实现创新  将有无人机装备航母

    在谈到无人舰载机时,傅前哨称无人驾驶飞机是航母舰载机的未来发展方向。“我觉得今后应该重点的发展无人驾驶的军用飞机,比如无人驾驶的侦察机。这肯定是航母上也好,驱逐舰上也好,小型上舰没有问题,喷气式无人驾驶攻击机或者战斗机这也是需要的。再加上无人驾驶的预警机,这有可能作为一个发展方向。”

    “航母无人化”是未来发展方向:“那么现在我们归纳一下,就是我们刚才给大家分析了,就是我们现在有这么多类型的飞机都要上舰,那么你航母应该多大,你太小了不行,你作战飞机,你有几十架,你其他飞机,你得有两三架,一两架、三四架这样,种类一多,你航母承载能力是有限的。”

    如果大量的无人机上舰,那么航母可以变得很小,一两万吨就足以了。有人机有一部分,大量是无人机,因为无人机个头比较小,占的空间也比较小,保障相对容易。

     

    中国航母战力强悍  超过印度现役航母

    在回答网友就印度航母提出的问题时,傅前哨称中国在建的航母排水量超过印度现役航母,就舰载机性能而言,也将超过印度现役航母舰载机。“印度购买的俄罗斯二手航母会稍微大一点,现在买的一艘改的还不是瓦良格这一级,是基辅级的,自己造的差不多四万多吨。这些都落后于中国未来的航空母舰。”

    “印度现役航母为滑跃式,因为滑跳的方式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不需要含量技术,弹射器本身技术很复杂,而且弹射器需要栽重量、容积的,我要有锅炉等等,弹射一架飞机需要一吨到两吨的弹,相对复杂得多,如果取消了弹射器,对航母来说简单一些。”

    “作为第一步可以用滑跳起飞,但长远来看,滑跳航母上面的飞机运作非常低,而且舰载的数量很有限,再加上战斗机的重载起飞始终很有困难,所以我觉得从长远看要发展弹射起飞的比较大型的航母。同时,可以搭配使用滑跳起飞或者中小型甲板。”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航母
  • 舰载机
  • 海军
  • 空军
  • 战斗机
  • 视频
  • 点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