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五届中国军校大学生演讲比赛三等奖

CCTV.com  2010年06月03日 16: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 :刘白《战场上没有第二》

  我来自空降兵,我非常的骄傲,也非常的自豪,更加非常的感动。在座的陆、海、空和我们武警的战士们,还有和我们一样充满激情的北京大学和地方大学同学的方阵们,我们一样年轻,我们一样自豪,我们一样优秀,我们一样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一切!我想如果我们的部队足够强大,强大到可以赢任何一场战争的时候,那么我们就再不用讨论谁是第一谁是第二了,因为我们永远是第一!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我有一个梦想,希望大家能帮我实现。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炎黄子孙,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都应该有底气和自信响亮的答一声到,就像我们黄继光和所有的战士一样……

  徐州空军学院:张珊珊《感恩是人生的支点》

  在我手中的报纸讲诉了这样一个故事:2005年二月二十号下午,上海警备区某综合练习场,手榴弹实弹投掷训练正在紧张的进行中。正在这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名叫吴琼的小战士因为用力过猛竟将手榴弹抛在了身后一点五米的位置,此时对于吴琼而言,死亡对他来说只有一步之遥。就在这时一名年轻的军官奋力的扑了过去,就在一声巨响之后,这名军官献出了他自己三十五岁的年轻生命。他就是王庆平。当王庆平牺牲的噩耗传到吴琼的家中时奶奶坐不住了,远在苏州打工的父亲也坐不住了,他们夜以继日的赶到烈士的父母身旁,他们要谢恩!………

  海军工程大学:刘波《知耻近乎勇》

  他,是一位十七岁的农村孩子,读书读到高中时家里实在没钱供他了。他擦干眼泪跟着同乡扎进了城市的建筑工地。年终了,他跟着工友一次次地去找工头要钱却一次次地被拒之门外两手空空。那天晚上他带着怨恨走进了离工地最近的一家超市鬼使神差的把一把价格昂贵的剃须刀放在了自己的衣袖里。他想这是城市欠他的,他要用同样的方式去报复骗了他的城市的城里人。嘟嘟嘟…嘟嘟嘟…出口的报警器刺耳的叫了起来,他站在那里眼里充满了惊恐和乞求的目光。就在保安马上就要到他身边的那一刻,突然有一个女孩挡在了他的面前,当着所有人的面,女孩大声的说:"对不起!对不起!刚才我不小心把一个没有刷过的商品丢进了您的购物袋,先生,实在对不起!"小伙子羞愧的跑出了超市在城市的高楼下放声大哭………

责编:韩凌默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