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四届中国军校大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

CCTV.com  2010年06月03日 16: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熊丹《我行》

  2003年3月。硝烟弥漫的伊拉克战场。隆隆爆炸声中,一个柔美而坚毅的声音传遍了世界:"我是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我在巴格达向您作现场报道……"看到她有些憔悴的面孔,有人担心地问她:"你行吗?"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行!"那一刻,谁也不能否认,她是全世界最美丽的铿锵玫瑰!

  航天英雄杨利伟一飞冲天,遨游寰宇,圆了中华儿女的飞天梦。在他被确定为首位航天员人选的时候,有人关切地问他:"你行吗?"他斩钉截铁地回答:"我行!"那一刻,谁也不能否认,他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自豪和骄傲!

  闾丘露薇说行,是因为她对事业、对真理、对和平的执着追求。

  杨利伟说行,是因为他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今天,作为一名军校学员,面对新军事变革这样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打得赢"、"不变质"的历史性课题,我们能不能拥有像他们那样的信念、胆略和过人的心理品质?我们能不能像他们那样响亮地回答:"我行!"

  ……

  让新军事变革的大潮来得更猛烈些吧!中国军人将不再给任何对手提供卖弄骄横和傲慢的机会!

  让我们自豪地说,我行!我们行!这是一种排山倒海的力量,这是一种所向无敌的气概,它托起的将是我们军队更加辉煌的明天!

责编:韩凌默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