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纪实 >

《军事纪实》栏目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日,《军事纪实》栏目在国家广电总局2011-2012年度国产优秀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审和第18届中国电视纪录片十佳十优作品推选活动中获得多个奖项。其中,在2011-2012年度国产优秀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审中,《军事纪实》栏目获得“优秀国产纪录片栏目”(排在第一名,全国共6名,奖金20万元);栏目制片人魏纪奎获得“优秀国产纪录片导演”(排在第二名,全国共4名,奖金3万元)。在2012年第18届中国电视纪录片十佳十优作品推选活动中,《军事纪实》栏目获得“全国十佳栏目”奖,《铁血侦察兵》获得“全国十佳节目”奖。

    2011-2012年度国产优秀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审活动,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关于加快纪录片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大力支持和鼓励国产纪录片的创作、生产和播出,奖励对国产纪录片发展有重要贡献的优秀人才、国产纪录片制作机构及播出机构的一项重要举措,在201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推荐优秀国产纪录片的基础上,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中选出了优秀个人(团队)和作品。2013年初将在北京举办盛大颁奖晚会,届时中央领导将亲临颁奖现场。此次评选活动与“百花奖”和“金鸡奖”齐名,《军事纪实》栏目获得两个奖项,足见其具备相当竞争优势。

    中国电视纪录片十佳十优作品推选活动,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纪录片节目评选活动,今年已经是第18届。在2010年度评比中,《军事纪实》栏目曾获得“全国十佳栏目”奖。另外,《军事纪实》栏目曾在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举办的2009年度及2012年度“纪录•中国”评比中两次获得“全国纪实栏目”一等奖,截止目前,《军事纪实》栏目在中国视协和广播电视协会两个行业协会中,短短六年已经获得共4次全国十佳纪录片栏目奖,足以证明在中国纪录片界,《军事纪实》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

    《军事纪实》栏目作为全国、全军军事纪录片创作的主要基地和央视军事纪录片播出的黄金平台,拥有比较齐整优秀的纪录片制作、包装、编辑团队。开播六年来,栏目以弘扬主旋律、讴歌当代军人为己任,以致力于优秀军事纪录片创作为事业追求,克服诸多艰辛,孜孜不倦,默默坚守,在电视节目缠斗最激烈的晚上黄金时段开辟了一片军事纪录片的天地,并牢牢守住了阵地。截至目前,《军事纪实》栏目100多部作品获得各类奖项。

热词:

  • 军事纪实
  • 栏目
  • 获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