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纪实 >

《军事纪实》制片人魏纪奎获"全国十佳制片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1日 1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央视网(记者 王腾)消息:8月25日,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主办、电视制片委员会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十佳电视制片”表彰大会在河北香河县天下第一城召开。会上揭晓了多个电视行业内的重量级奖项,其中,《军事纪实》栏目制片人魏纪奎获得“全国十佳栏目制片人”称号。同时获得该奖项的还有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河南电视台《梨园春》等十个栏目制片人。

    “十佳电视制片”评选表彰活动是中国电视制作行业的权威评比,自199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先后举办了九届,推出了一大批实力强劲的出品单位、出品人、制片人和与时俱进的电视剧、电视栏目精品佳作和制作精英。在第九届评比中,经央视总编室推荐的《军事纪实》栏目在全国300多个参评栏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全国十佳制片人”称号。

    《军事纪实》栏目自2006年开播以来,以“注重呈现军事第一现场,探索新闻背后的故事”为创作理念,推出了1600多期制作精良的纪录片节目。其中《好医生华益慰》、《父辈的战争岁月》、《重兵汶川》、《平安奥运》、《大阅兵2009》、《军魂》、《烽火1937》、《永远的雷锋》等一大批纪录片节目获得了观众的喜爱与赞扬,汇集了大量的忠实观众,累积了广泛的影响力和社会反响。短短六年,栏目已经获得了90个奖项,其中有中国广播影视大奖、金鹰奖、大学生电视节最佳纪录片奖、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国家新闻出版奖、解放军新闻奖等等,受到了业界专家的高度肯定,成为了全国电视纪录片行业的佼佼者。

    2010年以来,《军事纪实》栏目加强高端谋划,强化专业品质和新闻信息的传递技巧,追求“以独立冷静的视角讲述故事,以客观的人文情怀描述事件”的创作走向,期望通过更有效的方式传递主流价值观以及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2010年暑期,《军事纪实》进入央视一套“第一精品时段”播出,55期节目创造了平均0.83的高收视率,其中该时段最高收视率1.29至今没有被超越。2011年央视实施新的栏目评价机制以来,《军事纪实》栏目曾经三个季度进入全台前三十名,跨入全台品牌栏目行列。

    在通过节目向广大观众传递“英雄之美、尚武之美”价值观的同时,《军事纪实》栏目还集中优势兵力,每年都推出一批制作精良的纪录片节目。在创作这些节目时,《军事纪实》栏目不是简单图解历史和军事大事件,尤为强调人类大历史观和战争观的表达,强调人文情怀的抒发以及独立思考能力,从而更好地担当起军队电视工作者应该肩负的历史责任。

热词:

  • 军事纪实
  • 制片人
  • 军人
  • 使命
  • 荣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