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纪实 >

总政领导对文献片《永远的雷锋》做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0日 1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军事纪实》栏目承制的六集文献片《永远的雷锋》日前顺利通过中央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和总政领导机关的审查,于8月15日雷锋同志殉职50周年这天开始连续播出。

    近日,中央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12位专家,以及由总政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等机关领导组成的审片组,分别对《永远的雷锋》进行了审查。参与审片的领导、专家对《永远的雷锋》给予了高度评价,称此片“叙事基调平实、客观,创作手法新颖,有着浓厚的时代感和非常积极的现实意义”。“非常震撼和感动。大众化、故事化、时代化几方面处理得非常好”。“以小事见精神,非口号式说教,是近些年来一部质量上乘的精品文献电视片”。

    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评价说:“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这个片子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片子很朴实,做得很到位,雷锋精神得到了很好的弘扬,片子中表现的很多内容令人非常感动,把握得非常好。”

    中宣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席胡振民评价说:“片子非常好,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大量采访了雷锋的战友,雷锋的领导,以及雷锋接触过的人,让人非常信服地看到了,雷锋这个先进人物是客观存在的,是真实、可爱、可敬的。而且阐述出了雷锋精神为什么有着如此强烈的时代意义,以及深厚的民意基础;阐述出了弘扬雷锋精神是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方法,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必要一环,更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有效支撑。”其他审片专家也对节目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片中个别地方提出了修改建议。

    《永远的雷锋》共六集,分别为塑造雷锋军人形象的《士兵荣誉》,讲述雷锋性格魅力的《平凡本色》,探讨雷锋精神本质的《挚爱人民》,介绍雷锋精神传承的《追寻战友》,展现雷锋精神当今社会影响力的《爱心传递》以及呼唤雷锋精神回归的《心灵召唤》。该片三路摄制组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行程遍及全国15个省区,采访拍摄了上百个人物以及数十个故事,搜集了大量鲜为人知的素材资料,力求以平实的视角和深入的探访,回溯一些广为人知的英雄事迹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从人性的根本去探寻雷锋成长为道德模范的原始动力,在历史与现实的有机交融中实现追忆和反思,从而呼唤、讴歌道德力量的回归。

    8月12日,总政办公厅将该片审查意见向总政首长做了汇报,贾廷安副主任批示:“专家对片子的评价很高,提出的意见很有针对性,明天开始在中央七台播出后,再听听反映,要对片子精益求精地修改,争取明年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五十周年时再次播出”。李继耐主任批示:“贾副主任的批示很好,我完全赞同”。

热词:

  • 文献片
  • 永远的雷锋
  • 批示
  •    

    搜索更多文献片 永远的雷锋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