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纪实 >

六集文献电视片《永远的雷锋》将于八月首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一个名字,温暖中国;一种精神,穿越时空。追忆,感思,前行……”。2012年7月10日,《永远的雷锋》宣传片首播,再一次唤起人们对雷锋精神的关注。

    从3月份开拍以来,《永远的雷锋》摄制组兵分两路,走访了湖南望城、鞍钢、无锡等十余个省市去寻找与雷锋相关的点点滴滴,拜访了许多和雷锋有过接触的战友、工友以及战友,并探访了郭明义、范跃宁等当今社会的“雷锋式”好人。

    此次拍摄,主创人员为了向观众传达一个真实的雷锋,把脸贴在地上把眼睛放在脚上去捕捉身边平淡真实的温暖。曾经有人质疑雷锋精神,但《永远的雷锋》创作团队期待通过这次节目的出炉,可以看到每个人自省以及包容的态度,甚至是社会精神力量的重新洗牌。

    《永远的雷锋》共六集,分别为塑造雷锋军人形象的《 士兵荣誉》,讲述雷锋性格魅力的《平凡本色》,探讨雷锋精神本质的《挚爱人民》,介绍雷锋精神传承的《追寻战友》,展现雷锋精神当今社会影响力的《春暖花开》以及呼唤雷锋精神回归的《心灵家园》。

    目前,《永远的雷锋》已完成全部拍摄任务,并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该片预计八月于CCTV-7《军事纪实》栏目与观众见面。

热词:

  • 文献
  • 电视片
  • 永远的雷锋
  • 八月
  • 首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