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纪实 >

六集文献电视片《永远的雷锋》将于八月首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永远的雷锋》摄制组和雷锋藏品收藏家褚士奇

    2012年,是雷锋同志因公殉职50周年。为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六集文献电视片《 永远的雷锋》力求以平实的视角和深入的探访,回溯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呼唤一种道德力量的现实回归,在历史与现实的有机交融中实现一种追忆和反思。

    第一集:《士兵荣誉》

    本集着重塑造雷锋的军人形象,以他在部队时期的感人故事,以大时代背景下的行为魅力,呈现这个著名士兵的军营传奇。雷锋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正是他的灵魂之源和成长基垫。 围绕当今现实对雷锋的崇拜或质疑,把“钢铁战士”还原成一个真实的兵。

    第二集:《平凡本色》

    本集着重讲述雷锋的性格魅力,一个质朴、率真、执著的时尚青年,他的职业虽然变换过多次,但干一行爱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和平凡本色却始终没有改变,并呈现出了一种积极、奋进的非凡力量。

    第三集《挚爱人民》

    本集着重讲述雷锋精神的精髓,雷锋精神的本质是为人民服务。雷锋对人民的奉献是持之以恒的,而且把自己的行动完全融入到了时代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这种大公无私的利他精神,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同时以雷锋生前报告或日记为辅线,对他热情丰富的内心世界予以呈现。

    第四集:《追寻战友》

    本集着重讲述雷锋精神的传承,以几位学雷锋标兵离开部队后回馈社会为线索,表现主人公矢志不移传承雷锋精神过程中的艰难与收获。他们的经历或遭遇,折射出了社会价值观的变化,不变的是一种精神传承的执著和毅力。并由此彰显军队精神文明建设走在前列的崇高使命,薪火相传。

    第五集:《春暖花开》

    本集着重讲述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的影响力。以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开篇,通过最鲜活的事例,说明在当今社会,雷锋精神并没有因雷锋的逝去而消亡。相反,形成了一种更具时代特色的精神力量。

    第六集:《心灵家园》

    本集着重讲述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即为什么我们今天依然需要雷锋精神?又该如何继承这种精神遗产?在现实的冲击与反思中,呼唤一种雷锋精神的回归,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雷锋。

热词:

  • 雷锋
  • 军人
  • 鱼水情
  • 军民
  • 军事纪实
  • 节目
  •